福州新闻网

海洋经济与城市发展-城市印象与旅游合作主题论坛在福州举办

2018-05-18 20:29: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5月18日讯(记者 邱陵)18日,海洋经济与城市发展-城市印象与旅游合作主题论坛在榕成功举办。本次论坛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的主要活动之一,也是举办海交会以来首次突出以“旅游”为主题的论坛活动。

  在海洋经济与城市发展-城市印象与旅游合作主题论坛开幕式上,通过视频向境内外嘉宾展示福州温泉养生游、闽都文化游、清新生态游、滨江滨海游、海峡旅游五大旅游资源和特色旅游产品,同时通过来自罗源县的畲族姑娘钟雪平的视角,展示有福之州的文化底蕴、好山好水以及宜居宜业、向东向海发展的新景象。

  现场还设置了福州旅游形象展示区,通过旅游摄影图片展、脱胎漆器、软木画等特色旅游商品展、福州茉莉花茶茶艺表演及书法家现场送“福”,集中展示福州旅游资源及文化内涵,吸引境内外嘉宾驻足观赏。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专家贾云峰以城市印象与旅游合作为主题开展主旨演讲,为城市旅游发展合作出谋献策。贾云峰认为,城市的未来发展一定是系统化、立体化的,包括城市规划、产业对接、信息流通、社会交往、能力建设、人才培养等。因此,政府一定要迅速找到真正的合作突破口,而不是单纯地开会,而应该构筑交流的渠道,达到友城之间更加广阔的合作,打造世界一流水平的旅游城市发展的命运共同体。

  “一个城市就是一个人,只要你想明白这个城市是什么样的人,他就有了朋友圈,有了他的故事,有了他的背景。”贾云峰举例说,山东给人们的印象就是一个彪悍的齐鲁汉子,最大的特点就是好客。而福州给我的感觉,是一个漂亮的女人,她的魅力、她的坚韧、她的柔情,应该得到有效释放。贾云峰说,做城市的印象或者做城市的品牌,就是要生产一种符号,区分同类产品,不单纯是品牌推广活动或者事件,更重要的是达到价值赋能和价值再造。

  在海洋经济与城市发展-城市印象与旅游合作主题论坛现场,肯尼亚蒙巴萨郡、日本冲绳县、法国敦刻尔克城市共同体、意大利佩斯卡拉市、菲律宾马尼拉市、韩国光阳市、新西兰、英国爱丁堡市、马尔代夫、尼泊尔科提普市都作了城市推介,加深了城市之间相互了解。蒙巴萨的海岸风情、冲绳的海洋资源、新西兰的毛利文化、佩斯卡拉的海岸线、爱丁堡的历史建筑等也给现场来宾留下深刻的印象。推介城市代表纷纷表示,论坛为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成员城市提供了展示城市建设和旅游发展成果的平台。

  论坛中,5家国内旅游企业与俄罗斯、菲律宾、印尼、斯里兰卡等5家境外旅游企业共同签署了《旅游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共谱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会员城市旅游业互利共赢新篇章,扩大福州旅游发展“朋友圈”。

海洋经济与城市发展-城市印象与旅游合作主题论坛在福州举办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