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网络谜踪》发正式预告 全网寻亲真相多重反转

2018-05-18 14:39:25  来源:环球网综合
  

《网络谜踪》发正式预告 全网寻亲真相多重反转

  由美国索尼哥伦比亚影业出品的悬疑剧情片《网络谜踪》(暂译)发布了正式预告,预告中男主角大卫·金为寻找爱女,展开了一场分秒必夺的网络搜索,然而随着网络调查深入,真相却更加扑朔迷离。此前已在圣丹斯电影节进行首映并斩获两项大奖的《网络谜踪》在北美的热度节节攀升,目前MTC评分81,烂番茄新鲜度100%,实现真正意义上的零差评,这部口碑佳作也即将于今年8月3日登陆北美院线。

  乖乖女失踪疑云密布 摄像头视角抽丝剥茧

  故事聚焦于北加州圣荷西的韩裔金姓一家人,预告片中男主角大卫·金一直引以为傲的乖女玛戈特突然离奇失踪,没留下一丝线索。前来调查此案的女警探发现女儿的银行账户出现了可疑资金,而且在失踪前她还伪造了一张假身份证,于是怀疑女儿是离家出走。不满这一结论的父亲为了寻找真相,决定独自展开调查。他用女儿的笔记本电脑打开了社交网站,抽丝剥茧寻找爱女下落。

  影片取材新颖,以网络摄像头作为全片主视觉,将错综复杂的案件完整呈现在一块电脑屏幕上,这样的表现形式无疑是电影拍摄的创新尝试。正如预告片中所言“它是我们生活的一面镜子,是人生的历程,是我们的回忆。”摄像头视角蕴含着双关指代,它不仅承担了剧情走向的镜面,更是主人公真实生活的镜面。当人们越来越依赖用社交网络去记录生活的时候,也不得不去正视社交网络反向对生活的入侵以及对亲情的割裂。

  圣丹斯首映斩获双奖 口碑零差评暑期开画

  全世界首屈一指的独立制片电影节圣丹斯电影节公布2018年获奖名单,《网络谜踪》一举斩获“下一代观众奖”和“阿尔弗雷德·斯隆长片”两项大奖,成为本届电影节当之无愧的焦点影片。同时影片在电影节上也进行了首映,收获不俗反响。权威影评网站《playlist》认为整个观影的体验“堪比希区柯克电影”;《好莱坞报道》评价影片是完成度极高的新颖尝试。对于导演采用网络摄像头视角进行记录的拍摄手法,众多媒体赞不绝口。《indiewire》认为电影与观众保持着近乎完美的联系,导演用了一种相当独特的叙述技巧来编织了独一无二的电影;《综艺》杂志更是称赞“导演找到了一种新语言,不仅传达了我们所渴望分享的东西,还传达了我们与我们所爱的人保持联系的新方式。”

  值得一提的是,本片是导演阿尼什·查甘蒂的电影处女秀。曾任职于谷歌广告部门的阿尼什·查甘蒂表示,创作灵感得益于此前自己在谷歌的工作经验:“我一直对以人们意想不到的方式去讲述原创的、感情充沛的或者惊悚的故事感兴趣,这促使我把科技当做媒介去讲述故事。”从影片目前在权威影评网站MTC81分、烂番茄100%新鲜度的表现来看,这位新人导演的另类尝试无疑值得期待。

  悬疑剧情片《网络谜踪》由新锐导演阿尼什·查甘蒂执导,《星际迷航》中“苏鲁”的扮演者约翰·赵与《威尔与格蕾丝》中的“格蕾丝”黛博拉·梅辛共同主演,以网络摄像头为题材,揭示了现代人对社交网络过度依赖导致的种种问题。影片将于2018年8月3日登陆北美院线,有望成为今夏暑期档的票房黑马。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