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倪萍因身体原因退出《等着我》 将由张春蔚接替

2018-05-18 09:21:09  来源:北青网
  

倪萍因身体原因退出《等着我》 将由张春蔚接替

  本报讯(记者 祖薇)大型寻亲节目《等着我》第四季将于5月20日起在央视一套每周日晚间黄金时段播出。前三季节目的访问人为前央视主持人倪萍,第四季她因身体原因选择了退出。接替倪萍担任访问人的是资深媒体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评论员张春蔚。录了两天节目以后的张春蔚非常紧张。“要让普通人说出他的不普通,这是非常难的一件事情。要让普通人的不普通感染别人,这是更难的一件事情。”

  在日前举行的看片会上,节目制片人、总导演杨新刚介绍,今年节目在多个维度上进行扩充:第一,在对被寻人故事的开发上面做了很多工作,不同于此前只有一个求助人来讲述故事,求助者身边还有他的爱人、朋友;第二,在人物的个性呈现上,大家可以通过16个机位所捕捉的每一个眼神、每一滴眼泪,感受到人物的特点;第三,在音乐方面,节目邀请音乐家创造一系列主题乐;第四,加入国的层面,比如改革开放的30位代表人物之一的残疾人来到节目现场。

  节目第四季,暖心公益团的五位嘉宾分工明确、配合默契:访问人张春蔚负责让求助者把攒了多年的心里话说出来,在这个过程中和观众一起走近他们;寻人团团长舒冬身体力行,直接参与寻人行动;公安部刑侦局副局长陈士渠作为寻人助力团的评论嘉宾,化身为行走的普法教科书,以理性与专业为温暖保驾护航;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理事长张宝艳以及歌唱艺术家郁钧剑又分别从志愿者和社会的视角切入,呼吁全民关注参与公益。据透露,在之前的节目中,郁钧剑经常自掏腰包为求助人捐款。

  自2014年开播以来,《等着我》荧屏内外已经帮助1100个家庭、1万人找到了失散的亲人。公安部刑侦局副局长陈士渠说,在节目的影响下,有更多寻人者前往公安机关采集DNA进行比对,在寻亲过程中找到了更科学有效的线索。同时节目也提升了全民防拐的意识。现在新发的拐卖儿童案件一年只有几十起,破案率也在95%以上,基本上是快侦快破。

  同时,《等着我》第四季也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成立后实现“三台合一”联合传播的首档节目。节目访问人张春蔚同时身兼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评论员的职务,节目宣传片的配音为央广首席苏扬。节目播出期间,央视《等着我》团队、央广中国交通广播《北辰在找你》、央视网、央广网等等还将联袂打造大型融媒体节目《等着我,我会找到你》。“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三台合一以后,给我们带来了新的机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总监张国飞表示,“将‘寻人’的公益项目做大做强,让更多的人不再饱受离别之苦,让他们享受到欢聚的快乐,这就是融合的最大初衷。”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