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真正把马克思主义这个看家本领学精悟透用好

省政府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18-05-18 08:28:58  来源:福建日报

  17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唐登杰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省政府党组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真正把马克思主义这个看家本领学精、悟透、用好。一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落实赶超目标,加快建设新福建。三要坚守人民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四要全面从严治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权威和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会议传达了中央深化地方机构改革推进会精神,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改革方向,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改革全过程,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确保在规定时间内有组织、有步骤、有纪律地完成全省机构改革任务。(记者 严顺龙)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