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共同学习践行新思想 携手并进谱写新篇章

安徽省党政代表团来闽考察交流

2018-05-18 08:25:42  来源:福建日报

  5月14日至16日,安徽省党政代表团来闽学习考察。16日,闽皖两省在福州举行座谈会,就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区域合作,推动两省共同发展进行深入交流。福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国,安徽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福建省省长唐登杰、安徽省省长李国英分别介绍了本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于伟国对安徽省党政代表团来闽考察表示欢迎,对安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绩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安徽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五大发展行动计划为总抓手,加快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在经济发展、改革开放、创新驱动、文化旅游等方面积累了许多好做法好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借鉴。于伟国说,当前福建正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扣高质量发展与实现赶超目标,谋划推动闽东北、闽西南两大协作区发展,加快建设新福建。闽皖两省要共同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引导两地干部群众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要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携手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强科技创新、促进文化旅游合作、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水平,实现优势互补、互学互助,共同谱写发展新篇章。

  李锦斌在讲话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先导性、引领性的工作思路和重大举措。我们这次来福建学习考察,就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进高质量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生态文明建设、勇于担当求真务实的重要思想,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安徽改革开放再出发、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他指出,皖闽交流合作历史上有好传统,工作上有好机制,实践上有好成果,继续深化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希望两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高质量发展开展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要通过“一带一路”建设等平台,推动两省间生产要素自由流动和高效配置,推动战略合作“融合化”;推进重大创新平台、创新园区共建,推动创新合作“协同化”;共同推进创新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推动产业合作“联动化”;加强两省在引进台企、侨企方面的合作,大力度复制推广福建自贸试验区经验,推动开放合作“一体化”。

  在闽期间,安徽省党政代表团一行先后前往厦门、宁德、福州等地,深入企业、园区、乡村,考察了自贸试验区建设、新兴产业培育、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以及“放管服”改革、城市规划建设等方面情况。

  福建省领导王宁、张志南、雷春美、裴金佳、梁建勇、张广敏、魏克良,安徽省领导邓向阳、陶明伦、刘莉、孙云飞、宋国权、沈强、孙丽芳参加了有关活动。(记者 周琳 严顺龙)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