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日本歌手西城秀树去世 梅艳芳曾当其歌迷会副会长

2018-05-17 15:47: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歌手西城秀树去世 梅艳芳曾当其歌迷会副会长

  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网站

  中新网北京5月17日电 综合媒体消息,16日晚22:53,日本资深歌手西城秀树去世,享年63岁。他生前以《YOUNG MAN(Y.M.C.A)》一曲最为人所知。梅艳芳和张国荣都曾是他的忠实歌迷,梅艳芳甚至是当过其歌迷会副会长。

  西城秀树于1972年出道,70、80年代在日本歌坛红极一时,专辑《YOUNG MAN(Y.M.C.A)》卖出140万张,他设计的YMCA手势风靡大街小巷,还是动画片《樱桃小丸子》里小丸子姐姐最喜欢的歌手。

  他的人气有多高呢?就连香港歌手梅艳芳和张国荣都是其忠实歌迷。梅艳芳甚至当过歌迷会的副会长,后来与西城秀树形如兄妹,西城秀树只要到香港必定会相约见面,2004年梅艳芳过世时,也曾特地发信哀悼。

  从2003年开始,西城秀树身体开始出现问题。当年6月,他到韩国表演时首次中风,造成轻度语言障碍,经复健后重返歌坛,没想到2011年12月再度中风,导致右半身不遂,靠运动、定期接受物理治疗复健,他每次在医师陪伴下接受两小时关节、韧带的强化按摩与复健,虽然每个疗程都让他痛苦不已,但还是咬牙硬撑,为的就是希望赶快恢复健康再站上舞台。

  2013年,西城秀树右眼视网膜出现病变,左眼则有白内障,为了根治问题,再次接受手术。他曾表态称永不言退,希望一生做歌手。

  西城秀树2015年推出纪念60岁的专辑,2017年为庆祝出道45周年,还曾举行演唱会,虽然行动不便仍努力跳舞,精神令人动容。日媒报导,他今年4月25日昏倒入院,抢救之后仍陷入昏迷,最终不幸撒手,告别式预计本月26日举行。

  西城秀树有许多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也有很多歌曲被翻唱,如张国荣《烈火边缘》《爱慕》,刘德华《知己良朋》,邓丽君《如果我有勇气》等。(完)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