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老人要去厦门见孙子在泉州下车 铁警助祖孙团聚

2018-05-17 09:25:52  来源:厦门网
  

老人要去厦门见孙子在泉州下车 铁警助祖孙团聚

在铁警的帮助下,祖孙见面。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记者 吕嘉捷 通讯员 张丽芳 万诗通)“这是哪里?怎么找不到我孙子?”14日下午1点多,在泉州站,一位老太太在出站口焦急地徘徊。厦门铁路公安处泉州车站派出所铁警小陈发现后,将老人接回值班室。原来,老人要去厦门见孙子,不料下错站了。

  当时,小陈正在出站口附近巡逻,发现了正在那里徘徊的老人,他走上前询问,得知老人是下错站了。他想联系老人的家人,但老人不记得儿子的电话号码。他根据老人的身份信息和车票,经过多方联系,终于联系上老人的孙子小林。

  当天下午5点多,小林急急忙忙从厦门赶到泉州站,见奶奶安然无恙,他激动地拉着小陈的手连声道谢:“真的是太谢谢你们了,还好有你们的帮助,要不然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

  小林说,他家在莆田,因为最近学业比较忙,他已经好几个月没回家了。他奶奶85岁了,为了见他一面,她不顾家人的反对,提着好几袋他爱吃的零食和水果,独自从莆田站买票坐动车想到厦门看他。她买的是到厦门北站的车票,由于上了年纪,耳朵不好使,错听了动车上的广播,动车停靠泉州站时,她以为到了就下了车。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