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聚焦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多地严查教师有偿补课

2018-05-17 08:2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5月17日(记者 张尼) 教育部等四部门今年2月部署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以来,其工作进展一直备受外界关注。近一段时间来,多地制定并对外公布了具体方案,严查“问题”培训机构的同时,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现象也成为重点治理对象。

聚焦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多地严查教师有偿补课

  资料图 王刚 摄

  7个督查组覆盖31省份 抽查暗访校外培训机构

  今年2月,教育部等四部门印发《关于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依照通知,存在安全隐患、证照不全、超纲超前培训等6大类问题的校外培训机构是治理重点。

  根据安排,专项治理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全面部署和排查摸底,要于2018年6月底前完成;第二阶段是集中整改,要于2018年底前完成;第三阶段是专项督促和检查,要于2019年6月底前完成。

  专项治理行动开展以来,多地制定了具体措施,重拳整治“问题”机构。近期,教育部、民政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更是派出七个督查组,对全国所有省份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治理专项督查。

  5月9日至15日,七个督查组赴华北地区、东北地区、华东地区、华中地区、华南地区、西南地区、西北地区开展专项督查,覆盖全国31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专项督查的重点任务之一,是明察暗访相结合,安排一定时间进行暗访或媒体自由采访,通过不打招呼随机抽查校外培训机构,暗访学生、家长等方式,客观真实地了解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情况。

  除了开展督查工作,近日,教育部基础教育司还约谈了部分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