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南方大范围高温持续 多地气温打破历史同期纪录

2018-05-17 08:23: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南方大范围高温持续 多地气温打破历史同期纪录

  5月16日,重庆市主城区气温飙升,室外温度已经超过35℃,提前进入了“烘烤”模式。陈超 摄

  未来三天,南方局地仍有37℃以上高温天

  未来几天,南方大面积的高温天气依然持续。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3天,江汉、江南中东部及华南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局地最高气温将达37℃以上。

  气象专家分析,由于近期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强度偏强,位置偏北,北方冷空气势力较弱,而印度洋到南海向中国南方输送的水汽偏少,因此形成高温天气。

  除了高温,中央气象台5月16日18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和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

  预计16日20时至17日20时,安徽中北部、江苏大部、四川盆地西部和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其中,安徽中北部局地有大暴雨(100~120毫米)。河南南部、安徽中部和北部、江苏中部和北部、四川盆地等地局部将有短时强降水天气,小时雨强20-50毫米,局地可达60毫米以上。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