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掌上公交”上可定制巴士 首批规划开通6条线路

2018-05-17 07:23: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掌上公交”上可定制巴士 首批规划开通6条线路

定制的巴士为新能源车型。

  福州新闻网5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文/摄)从15日起,市民通过“掌上公交”APP,就可以根据通勤需求定制公交。记者昨日获悉,为满足群众多层次需求及提高公交车运行效率,福州公交集团与“掌上公交”APP平台合作推出“福州公交集团定制巴士业务”。

  定制公交是公交的“升级版”,市民可以定制契合个人需求的公交线路。据福州公交集团介绍,“掌上公交”平台已于5月15日开始线路预购票征集,首批规划了6条线路,旨在满足上班族、学生等通勤需求。

  6条线路包括:福州八中三江口校区—台江广场、上街大学城—火车北站、软件园—台江步行街(单向)、高新区海西园—白湖亭、高新区海西园—公交仁德站、祥坂公交站—马尾青洲公交站。先期运营时,将配备常规的新能源公交车型(可通行公交专用道),采取一人一座、快速直达、停靠个别客流大站的服务方式,一票制5元。

  市道管处公交科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城区扩大,一些大型CBD、工业园区或者偏远校区有强烈的通勤需求,但在区域内开车不方便、又没有直达公交的情况下,开通往返定制巴士,能实现快速直达,也降低私家车出行率,一辆10米长巴士可提供40个座位,可替代40辆私家车出行。

  有意向定制公交的市民,可下载“掌上公交”APP,使用个人手机号码注册用户,进入“定制公交”选项下的“待开通班次预购”预购票(支持微信及支付宝支付)。取预购票数达到本班次总票数70%及以上的线路(20票~25票以上)将上线运营,市民可以按月或按天购买,购票截止时间为开车前24小时,乘客预付款30日后,仍未能开行定制公交的,将予以全额退款。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