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村干部带头签约 政策宣传“走心”

仓山区郭宅周边旧改一期项目 入户丈量率近八成

2018-05-17 07:15: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马丽清 李锦清 陈建国
  

仓山区郭宅周边旧改一期项目 入户丈量率近八成

涉迁户在征收指挥部签约。

  福州新闻网5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马丽清 李锦清/文 陈建国/摄)昨日,榕城迎来今年首个高温日。温度高,仓山区郭宅周边旧村改造一期项目征收工作人员的工作热情更高,顶着烈日入户宣传、丈量、封房,全力推进征收进度。

  5月1日签约启动以来,截至16日,旧改项目已签约344户,入户丈量率近80%。这些数字的背后,离不开村干部带头签约的“榜样力量”,也离不开从“心”出发的政策宣传。

  村干部以身作则

  集体带头签约

  昨日上午,郭宅周边旧村改造一期项目征收指挥部七组、八组签约现场一派忙碌景象,前来签约、咨询的涉迁户络绎不绝。

  征收七组、八组是后坂村的签约点,签约启动以来人气一直很旺,签约量、丈量数位居各签约点前列。这其中有什么秘诀?

  “我们是村干部,要做群众的工作。如果自己不带头签,怎么去说服其他人。”后坂村党委书记杨发展说,旧改可以改善村民居住环境,作为村干部要带好这个头。

  该项目启动丈量当天,杨发展第一个丈量自己的房屋。5月1日签约启动,他又是第一户签约,并于6日封房搬迁。其间,杨发展不仅要全力推动征收工作,还要顾着搬家事宜。

  “不仅是我,村两委干部、工作人员都以身作则带头签约。目前,涉迁的村两委干部、工作人员都已完成签约。”杨发展说。

  据了解,后坂村共有6个自然村,此次有两个自然村涉迁,涉迁房屋共272栋。截至16日,已签约113栋,房屋丈量率超80%。

  从“心”出发

  宣传征收政策

  “如果慢了,就会影响整个项目征收工作的进度,所以我们不敢放松!”郭宅周边旧村改造一期项目征收工作开展以来,跃进村党总支书记庄文明带领村干部奋战在征收工作一线。项目5月1日启动签约,他更忙了,有时会忙到深夜12时。

  征收工作涉及涉迁户的利益,政策宣传显得尤为重要,可一开始有人在村民中宣传“政府征收政策不透明、不明朗”,给征收工作的开展增添了阻力。

  “遇到这种情况,我们村干部就要敢于顶上去!”庄文明说,为了给涉迁户说透政策,他带领团队入户宣传。从货币补偿标准的提高到政府安置型商品房的建设,政策宣传有的放矢、从“心”出发、效果明显,跃进村涉迁户的签约热情越来越高。

  从“心”出发,不仅是政策宣传用心,更要和涉迁户交心。庄文明说,有一家四个兄弟为了老宅的权属分配争执不下,征收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协调,既说理也讲情,“你们是亲兄弟,情在先,利益在后”。

  庄文明说,走心的协调既赢得了涉迁户对征收工作的认可,也带动了更多涉迁户签约。

  “把政府的政策宣传到位,把老百姓的困难报上去。”庄文明告诉记者,征收工作涉及方方面面的利益,作为一名征收一线的村干部,要做到“身正”,不偏不倚,一心为老百姓的利益考虑,全力推进征收工作的开展。

  选房顺序号“二选一”

  早签约多受益

  据了解,本次旧改签约将持续至6月19日。为鼓励涉迁户早搬迁、早签约,真正体现“早签约多受益”的原则,本次旧改将采用“抽二选一”的办法。涉迁户在规定期限内签订协议并搬迁完毕、办理封房移交手续,选择购买安置型商品房或产权调换,在第一次抽选房顺序号时,前30%的涉迁户(取上靠整数为准),可享受连续两次抽取顺序号的机会,从中选择一个满意的号码作为最终号码。

  “希望大家可以把握时间,早签约、早搬迁、多受益。”烟台山片区征迁指挥部工作人员表示,指挥部始终坚持公平公正,“一把尺子量到底”,维护涉迁户的切身利益。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