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朗读者》主题词猜想引热议 胡歌将现身第三期

2018-05-16 16:12:03  来源:环球网综合
  

《朗读者》主题词猜想引热议 胡歌将现身第三期

  央视大型文化情感类节目《朗读者》第二季自五月初播出以来广受好评,第二期节目播后在豆瓣上得到了9.3分的高分,可谓实至名归。节目中以不同主题词作为每期朗读话题的设置,更是受到不少观众和网友们点赞。

  本周六,《朗读者》第二季即将播出第三期节目。昨晚,《朗读者》官方微博贴出一句古罗马哲学家塞涅卡的经典名言“我们何必为生命的片段而哭泣,我们整个人生都催人泪下”,并号召观众们一起猜测第三期的主题词。短短几个小时内,就引发数千网友的转发评论。

  在留言中,大部分网友从这句探讨人生的话语中推断第三期的主题词就是“生命”,并且根据之前曝光的节目信息开始期待著名演员胡歌的现身。不过也有网友猜测主题词是“眼泪”,并感叹:“不管是什么,肯定都要看哭的。”

  在《朗读者》中,主题词、朗读者和读本的巧妙搭配已经成为了节目的一大特色。在回归首期节目中,节目制作人、总导演兼主持人董卿就邀请来文学大家贾平凹、清华大学副校长薛其坤、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企业家宗庆后等在各自事业上颇有建树的嘉宾一起回顾当时的“初心”。之后又与一辈子跟冰川打交道的地质学家崔之久、曾受胡金铨、谢晋两位电影大师影响的导演许鞍华、从小学习戏曲的演员袁泉,一同“想念”那些曾带给他们深刻影响的人、事、物。

  究竟本次节目的主题词是否真的是“生命”?是否会如网友所愿胡歌将惊喜亮相?答案将在本周六晚播出的《朗读者》第二季第三期节目揭晓。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