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白狐狸在机场外晃荡 民警抓捕遇反抗辅警被抓伤

2018-05-16 14:52:44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日报讯(记者 程午鹏 通讯员 付任佳)一只纯白色狐狸在机场周边晃荡,民警担心它闯进停机坪影响航空安全,带着辅警展开“猎狐行动”,不料凶悍的狐狸将辅警抓伤。昨日,这件事发生在机场T4航站楼附近,林业人员已将这只北极狐妥善处理。

  警情 狐狸在机场外晃荡 可能误闯停机坪

  昨日上午9时许,一名群众路过高崎南七路时,发现一只白“狗”在路边跑,然而仔细一看,它的嘴和尾巴明显比狗要长,体态更轻盈。

  “这是只纯白色的狐狸!”群众察觉出它的真实身份,马上报警。机场公安分局二大队民警郑玺接到报警颇觉奇怪,还是首次接到这样的报警。

  民警说,机场停机坪围界除了水泥墙外,还有部分是铁丝网,狐狸动作敏捷,无论是翻墙还是打洞进入停机坪或跑道,都会影响飞行安全。他们马上联系报警群众,对方一路跟踪着这只狐狸,来到机场一家单位后门。

  这只狐狸长约60厘米,全身白色,正沿着马路旁的绿化带行走。

  抓捕 民警展开猎狐行动 狐狸反抗抓伤人

  民警和辅警兵分两路,从南北两侧实施“包抄”,慢慢靠近狐狸。狐狸跑向民警,见路不通,掉头跑向辅警,仍然无法逃脱。几个来回之后,狐狸一下子蹿上机动车道。路边环卫工人和热心群众及时帮忙,又将狐狸赶到路边。

  当时气温高,几个“回合”后,民警和辅警已经汗流浃背,狐狸也累得伸长舌头不断喘气。机会来了,正当狐狸放松警惕时,民警和辅警拿网兜将它罩住。

  本以为可以松口气了,狐狸却在网兜挣扎,锋利的牙齿几下就咬断一根网绳。眼看着狐狸要从网兜里蹿起,距离最近的辅警来不及多想,双手按住狐狸。狐狸不断扭头想咬辅警,锋利的爪子抓了一下,就把辅警的手划出一道血口子。

  辅警坚持没放手,民警连忙去周边找工具。民警边跑边打听,向附近一家托运宠物的公司借到铁笼子。折腾近1小时后,狐狸终于被关进笼里。

  处置 成年北极狐野性足 交专业人士饲养

  民警将狐狸带回机场公安分局,并联系了林业人员。林业人员赶到现场,辨认出这可能是只北极狐,并非本地物种。

  据了解,北极狐在幼崽阶段十分“粘人”,模样看起来萌蠢可爱,不少人会买来当宠物;到了发情阶段和成年后,北极狐就会显露出野性,变得具有攻击性,不再喜欢和人过分亲近,锋利的牙齿和爪子随时都能伤人。

  林业人员分析,这只北极狐可能是周边有人养的宠物,疑似被主人遗弃或逃跑出来的。由于外地物种可能会对本地生态造成影响,林业人员先将这只北极狐交给专业人士饲养。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