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气温提前窜至34℃ 动物园花式“凉”方上阵

2018-05-16 14:39:36  来源:厦门网
  

  熊猫

  住在23℃空调房

  水果竹笋轮着啃

  前两天,大熊猫双胞胎兄弟首次亮相厦门灵玲动物王国就圈粉无数。这几天气温节节攀升,人们不禁担忧起超怕热的两只萌宝来。

  其实它俩过得挺舒适。据饲养员介绍,大熊猫兄弟住在平均气温23℃的室内,6台空调全天候开着,水果、竹笋供应充足。

  据悉,大熊猫喜冷怕热,适宜的居住温度为8℃-23℃,有时它们宁愿冷,也不爱热。对付最近的炎热天气,它们也有自己的绝招。据饲养员介绍,两只萌宝超爱洗澡,园内4个戏水池不仅是它们的饮水区,同时还是玩水的好去处。两只萌宝常用手划水,一点点地往身上撩,洗得清清爽爽的。灵玲动物王国相关负责人表示,夏天大熊猫更多的是待在室内,通常气温超过26℃就不让它们到室外了。若是去室外玩,饲养员会准备解暑降温的冰块、水果等,以保障它们舒适生活。

  白牛

  天性喜水又怕热 屋里淋浴爽歪歪

  昨日15时,阳光正盛。记者在中山公园动物园看到,来自海南的白牛喜水又怕热,工作人员早早地在它的房间里安装了淋浴设施。如气温达33℃以上,他们会在中午打开淋浴设施,让白牛清凉一下。白牛站在淋浴头下摇来摇去,不肯离开。

  活泼的双角犀鸟房间里摆了一盆清水,只见它站在水盆边,抖抖羽毛扬扬水,玩得不亦乐乎。孔雀等鸟类的房间西照严重,工作人员便在房间顶端加盖遮光布,减少阳光直射,同时增加地面冲洗频率。

  到了下午茶时间,猴子们愉快地啃着胡萝卜。工作人员介绍,接下来他们还会为猴子提供西瓜、黄瓜等消暑食物。

  动物园中最怕热的,恐怕要属小熊猫了。全身毛多又厚的它们早早地躲进石头房里“闭门不出”。身披“大棉袄”的棕熊懒洋洋地躺在阴凉处。

  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高温天气持续时间不算太长,他们先为动物房间通风降温消暑,等到天气更热些,这些动物将享受凉爽的空调房待遇。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