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莽荒纪》收视逆袭高涨 网友:这是一部慢热剧

2018-05-16 14:17:22  来源:北青网
  

《莽荒纪》收视逆袭高涨 网友:这是一部慢热剧

  《莽荒纪》当日点击排第二

  由刘恺威、王鸥、陈亦飞、张峻宁、牛骏峰、李威、赵予熙等主演的东方传奇巨制《莽荒纪》每周一至周三晚22:05正在安徽卫视热播,开播以来在网络引起不小讨论,随着最新剧情的推进开始展现“莽荒CP”的魅力,播放量飙升至电视排行榜TOP2,突破9亿持续攀升,收视逆袭高涨吸引更多的剧粉关注,为2018国产电视荧屏市场再添一剂强有力的重磅!

  与此同时,片方曝光王鸥角色特辑,王鸥在特辑中从其饰演的角色余薇角度进行讲述,不仅揭秘了余薇这一角色的性格特征,更曝光了现场的拍摄细节,令观众对剧集的后续的发展更加期待。

  收视大涨 互联网多元化助力

  近日,电视剧《莽荒纪》在播出后迎来了一个惊喜:收视逆袭高涨,网络播放量从第四升至第二,而电视收视率更是翻了三倍。观众网友盛赞这部剧的实景辽阔感和栩栩如生的生动特效,好口碑的持续发酵吸引更多的剧粉关注,部分网友认为:《莽荒纪》是一部慢热的电视剧。

  《莽荒纪》作为一个大IP,在网文界排名前三,网络文学端有六千万的精准用户,受众群体偏向于互联网用户,因此电视剧《莽荒纪》在互联网的播放量、热度非常高,该剧多数观众用各种多元化的方式来关注《莽荒纪》的成长,弹幕、微博、朋友圈等等,此次《莽荒纪》收视高涨,播放量、曝光量、口碑热度突飞猛进,剧粉迅速增加是电视观众和互联网观众共同构筑的成果。

  王鸥一人分饰两角 拍摄现场强调用真花

  特辑中,谈及剧中角色背景,王鸥兴奋的表示“自己在剧中分饰两个不同的角色,黑白学宫温柔善良的大师姐余薇和强大冷漠的火虹仙子南筠”,同时直言“这是她入行至今拍得最艰苦的一个环境,对演员的身心挑战很大。”从特辑中可以发现,拍摄现场或冰天雪地、或黄沙弥漫、或沙漠戈壁、或高山沟壑,每一场戏的拍摄环境都极其艰苦,但演员们毫不懈怠克服重重困难,正因为这样的冰天雪地和高山沙漠,才与莽荒故事相契合,才能给观众呈现最震撼的热血场面。

  谈及《莽荒纪》的拍摄现场,王鸥坦言,“整个戏的搭景和置景都非常用心,包括道具、服装,每个部门都很用心,大家在很努力的打造一个比较不一样的剧。”值得一提的是,通过特辑我们发现,在拍摄与纪宁(刘恺威饰)送余薇送蔷薇花的重要戏份时,剧组听从王鸥的意见现场“换花”,对于这个细节王鸥解释道:“刚开始剧组拿了一束假花,我认为这个假花肯定不行,我们至少使用真花来演,结束以后我觉得这场戏还挺美的”。目前该戏份已经播出,不少观众纷纷表示“想要余薇师姐手里的蔷薇花”。

  选角“反套路” 演员匹配度最重要

  随着情节更迭,《莽荒纪》中刘恺威、王鸥、陈亦飞、张峻宁、牛骏峰、李威、赵予熙等演员的人气随着剧情的深入而水涨船高,媒体热度的背后是观众对《莽荒纪》的角色认可。相较于此前大众熟识的玄幻仙侠剧的“套路”是——小生、小花挑大梁,中生代、老戏骨作配,而《莽荒纪》的思路是——中生代挑大梁,青年演员、老戏骨做配。

  谈及演员的阵容,《莽荒纪》制片人林正豪表示:《莽荒纪》的选角没有遵循常规套路,不以流量作为选角的主要标准,更看重与角色的匹配度,刘恺威、王鸥、陈亦飞、张峻宁、牛骏峰等等的众多主演,都是有颜值有演技的实力人气演员,让演员通过演技代入角色是最为重要的。

  改编“分水岭” 拓展主角内心成长

  电视剧《莽荒纪》根据起点中文网白金作家“我吃西红柿”的同名IP小说改编,原著作为一个大IP,在网文界排名前三,自作品宣布影视化以来,人气热度便居高不下。据调查,从2018年起中国众多古装武侠剧开始尝试类型的突围,都在试图突破多年来中国玄幻仙侠题材重复的程式与套路。《莽荒纪》作为由400万字原著小说改编的电视剧,在保证故事核心基础和角色主要性格不变的情况下,拓展主角的内心成长,根据观众需求合并场景并适当增加情感线、矛盾冲突,同时合理的减少打斗。该剧从剧作、置景、表演、配乐,所有的剧集元素,都在试图创造一种有别于此前的粗犷的莽荒风,增加了新鲜的视觉特效元素,也融入了大量意想不到的剧情,增加了看点和可视性,也让人觉得更有层次更多元化。

  不可否认的是,很多时候创新是需要代价的,它对抗的是观众的既有经验。从业内的角度来说,中国玄幻仙侠题材电视剧还未成熟,《莽荒纪》的这种全新尝试势必成为改编“分水岭”,迈出的创新意识和甘愿做垫脚石的勇敢尝试在业内被广泛的给予肯定和支持,成为国产剧的新标杆新尝试,同时促进影视市场行业发展,是中国同类型题材电视剧全球文化输出的重要一步。

  电视剧《莽荒纪》由林正豪担纲总制片人、闫鹏涛担纲制片人,中国香港著名导演黄祖权执导。自播出以来便因其匠心打造的制作水准和环环相扣的剧情节奏受到观众热捧,其口碑热度也一路走高,点击率一路逆袭,剧中自带演技的生动特效、美轮美奂的莽荒场景、行云流水的动作打戏成为观众热议的话题。在接下来的剧情中,纪宁余薇在修炼中感情逐渐升温,暗黑势力无间门渐生间隙,电视剧《莽荒纪》又将奉献怎样的武侠故事,后续更多高能剧情敬请关注周一到周三22:05安徽卫视,腾讯视频、爱奇艺同步播出。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