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青春同学会》召集"明星班"重聚 胡军最"穷"

2018-05-16 09:18:43  来源:北京晨报
  

《青春同学会》召集"明星班"重聚 胡军最"穷"

  《青春同学会》召集“明星班”重聚

  说起同学会,大家脑海里都会浮现出“青葱的岁月、熟悉的面容、真挚的情谊”等词语,而如若在中戏、北电和上戏三所院校的学生中组织一场同学会,无疑更像是一场明星齐聚的盛宴。近日,中戏87级同学徐帆、陈小艺、胡军、李洪涛以及上戏04级同学陈赫、郑恺、王晓晨、王文娜一同亮相为5月19日晚首播的综艺节目《青春同学会》站台,分享了渐渐走远但又始终难忘的校园时光。

  这档节目由东方卫视与欢乐传媒联袂打造,将由三大表演院校表演系班主任集结六大明星班级,邀请明星大咖分别寻找班上未成名的老同学,并共同完成节目组的命题挑战,完成一场高难度的戏剧大戏的公演。随着明星班里的老友重聚,又有不少不堪回首的往事再被提起。徐帆当年入校时因为脑袋小、个性有点面,被叫“小土豆”;胡军的外号则是“狗哨”,原因是有点少爷的感觉,还会吹口哨;陈小艺则因为老不关宿舍门,干什么事儿老跟在后面,江珊叫她“小尾巴”。

  中戏87级的明星学员们提到那时的状态,用“穷开心”来形容。胡军直言,“开心不是最关键的,第一个字才是最关键的,当时我们87届的时候还有粮票,经常换鸡蛋换袜子换烟。”不过,胡军不得不承认,他穷还另有原因,“我不是穷,我那时候没有经济头脑,乱花钱,家里每个月给我那点生活费,我在前半个月全部花完了,我那时候在班里有一个外号叫睡神,一到班里同学吃午饭、吃晚饭的时候,我就在床上睡觉。我还经常拿着粮票到女生宿舍换东西;有粮票还好,没粮票就管陈小艺、江珊赊方便面,一开始还赊给我,后来就不理我了。”陈小艺那会儿是班上最有钱的人,人称“陈大发”,因为是带着工资来上学的,一个月18块钱,在上世纪80年代,的确是不小的数目。陈小艺吐槽说,“那会儿我们班男生老管我借钱,借一百两百经常的,然后就十快十块的还,通常一百块钱都一个学期了才能还完,特别慢。”

  上戏04级同学陈赫、郑恺,虽然不用被粮票困扰,但两人也是陪着割过阑尾的真友情。谈起同级的张殿伦、杜江,郑恺讲述起当年的牛仔服悬案:“我上大学时有一件牛仔服,有贴的LOGO,特别好看,特别合身,穿着体型特好。我们宿舍四个人都穿过,我就穿了一次,穿完以后就再也找不到了。后来我老是怪杜江,杜江你藏起来了,直到毕业那一天才发现我错怪他了,在张殿伦衣柜里找到了。”

  如果不是明星们亲口爆料,我们很难想象这些在娱乐圈各自发展得风生水起的明星们还有过这样的交集。“重返青春”的他们将在《青春同学会》中为观众揭秘过往更多的私房记忆和独家“黑料”。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