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追星致飞机延误 粉丝们钻退票费漏洞低成本追星

2018-05-16 08:41:20  来源:北京日报
  

追星致飞机延误 粉丝们钻退票费漏洞低成本追星

粉丝接机频繁引混乱

  辽宁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近日公开发布了九起“机闹”事件,称涉事乘客将被划入民航“黑名单”,未来一年里,这些人将无法买到机票乘坐民航班机。拒绝失信人员乘坐航班的依据,是今年“五一”施行的《关于在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民用航空器推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的意见》。但截至记者发稿时为止,这份名单并未得到民航局的官方确认。

  对各大机场而言,还有一类特殊群体同样令人头疼,这就是狂热的追星粉丝。从办票柜台到贵宾室,再到登机口甚至航班上,粉丝们对明星出行的全程追逐,让机场秩序和航班运营大受干扰,但能否列入“机闹”行列受到民航“黑名单”制约,追求航班收益的航空公司目前心存顾虑。

  接机粉丝一天最多十多拨

  “即使经常飞来飞去,我依然被5月7日晚上虹桥起飞的CA1886航班震惊到了。”乘客刘女士向记者讲述了几天前搭乘国航航班时的糟心事儿。

  她说,当时大部分乘客正准备排队登机,发现48号登机口已乱做一团,不断传来尖叫谩骂声,地服工作人员显然已经不够用。有乘客没验登机牌就直接冲进去了,工作人员跑去追,又有人不断闯进去。这样的猫鼠游戏持续了半个小时,直到警察出现,那些没验登机牌的乘客才一一被追回来。

  原来,这是20多名粉丝为了追随自己的偶像,买了机票全程追踪。他们堵在登机口,拍自己偶像的一举一动。直到晚上11:00,登机通道才终于恢复秩序,但航班起飞也因此从21:55延迟到了00:15。起飞后,经济舱的粉丝又齐刷刷奔向头等舱,空乘人员在机上最主要的工作就是拦截他们;等航班落地滑行时,粉丝们又不听劝阻起身堵在了机舱出口……

  这样的混乱场面在民航已经屡见不鲜。

  记者获悉,以首都机场T3航站楼为例,2017年航站楼有记录的粉丝警情就达20起,粉丝规模都在50人以上;今年有记录的粉丝警情已达7起。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公安分局东航站区派出所副所长张长松介绍,就在今年4月份,1000多名粉丝为某明星组合接机,对机场秩序造成了极大压力。据他介绍,在T3航站楼,平均每两三天就有一次粉丝接机。韩国明星在国内火热时,最多一天能来十来拨接机粉丝。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