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朝鲜中止会谈 朝鲜:演习是对板门店宣言的挑战

2018-05-16 08:34:5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朝中社16日凌晨发布公报表示,鉴于韩国与美国近日开展针对朝鲜的大规模联合军演等挑衅与对抗行为,朝鲜不得不中止原本预计于16日举行的北南高级别会谈,而与韩国一同造成了当前局面的美国也应对提上日程的朝美首脑会晤的命运三思。

  公报说,韩美从11日开始在韩国全境开展了以对朝空中先发制人打击以及掌握制空权为目标的大规模联合空中战斗演习“2018 最大雷电(Max Thunder)”。本次演习出动“B-52”战略轰炸机和“F-22猛禽”隐形战斗机等100余架各类战机,演习将持续至25日。

  公报说,此次针对朝鲜的这一演习,是对板门店宣言的“赤裸裸的挑战”,是与向好发展的朝鲜半岛形势背道而驰的“有意的军事挑衅”。(央视记者 藏青)

  新闻链接:朝中讯社16日发表公报全文

  从11日起,南朝鲜当局雷同美国在南朝鲜全域进行旨在对朝鲜实施空中先发制人打击和掌握制空权的大规模“2018超级雷霆”联合空中战斗训练。

  由驻南朝鲜美军和南朝鲜空军主导动员包括美军B-52战略轰炸机、F-22“猛禽”隐形战斗机在内的100多架各种战机参演,将持续至25日。

  内外媒体评论称,此次训练规模空前庞大,这反映了美国和南朝鲜要继续对朝鲜施加“最大的打压和制裁”的死不改变的立场。

  此次训练是对板门店宣言的公然挑衅、为向好的方向发展的朝鲜半岛局势潮流开倒车的故意的军事挑衅。

  此次,北南双方在板门店宣言中庄严宣布新的和平时代已经开启,并就为在朝鲜半岛缓解尖锐的军事紧张状态、切实消除战争危险做出共同努力达成共识,美国也对此表示完全支持。

  但历史性的“4⋅27”宣言的墨迹还没干,南朝鲜当局和美国却进行大规模反朝联合空中训练,从而以蛮横无理的挑衅来对朝鲜做出的爱好和平的一切努力和善意予以回应,给盼望宣言得到履行的全民族和国际社会带来严重担忧和失望。

  若美国和南朝鲜当局妄想,得益于朝鲜的主动而雅量的努力和措施形成的北南关系改善和朝美对话局面是可以不时地进行像此次战争演习之类玩火骚动的“免罪符”,那完全是大错特错。

  尤其,南朝鲜当局答应与朝鲜一起携手为实现朝鲜半岛和平、繁荣和统一作出努力,却乞灵于对之背道而驰的不妥当行径,甚至对天下人间渣滓在“国会”场合出面悍然上演诋毁朝鲜最高尊严和体制,诽谤和中伤板门店宣言的活动放任不管。

  对发善意也该有点分寸,给机会也该有个极限。

  历史性的板门店宣言光靠任何一方的努力不能得到履行,只有双方携手营造有利于它的条件和环境,才能结出丰硕的果实。

  不计后果的侵朝战争演习和对抗骚动在南朝鲜层出不穷的严峻形势下,朝鲜不得不采取措施暂停将于16日举行的北南高级别会谈。

  北南高级别会谈被暂停,刚迈出第一步的北南关系面临困难和障碍,完全归咎于没有自己头脑的南朝鲜当局。

  美国也看清同南朝鲜当局一起进行的挑衅性军事骚动局面,应对提上日程的朝美峰会的命运深思熟虑。

  朝鲜将密切注视美国和南朝鲜当局的今后态度。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