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二季度经济如何?楼市怎么走?官方回应三大热点

2018-05-16 08:16: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二季度经济如何?楼市怎么走?官方回应三大热点

  资料图:民众北京春季房展会上的某楼盘展台咨询。中新网程春雨 摄

  房地产未来发展趋势会怎样?

  数据显示,1-4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商品房销售面积、商品房销售额的增速比一季度都有所回落。其中,1-4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10.3%,增速比一季度略微有所下降0.1个百分点。

  “应该讲这个波动很正常,不影响对房地产投资总体平稳运行走势的判断。”刘爱华称,从目前情况看,经过房地产的持续调控,在因城施策、因地制宜调控政策的作用下,房地产领域总体平稳。

  刘爱华表示,房价总体也是平稳的,3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二手房的价格也是首次出现了同比下降,二三线的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的同比涨幅持续回落,三四线城市的去库存成效也比较明显。从这些方面来看,不管是房价还是去库存都取得积极成效,房地产领域保持了比较平稳的态势。

  从未来的发展来看,刘爱华认为,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继续保持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加快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同时加快房地产长效机制建设,在这些政策的作用下,房地产领域有望继续保持比较平稳的增长态势。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