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民警用场景再现巧破失窃案 推拿店女技师被揪出

2018-05-16 07:31: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海东
  

  福州新闻网5月1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海东 通讯员 三叉街综)一枚金戒指不翼而飞,失主称,戒指是在店里丢失的,而店员却说,失主进店时,手指上就没戴戒指。实际情况怎么样?

  事情要从10日说起。当天17时许,仓山三叉街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一枚金戒指丢失在则徐大道附近。民警了解到,报警人何先生和妻子小陈到则徐大道上一家店做推拿,准备回家时,何先生发现裤兜里的金戒指不见了,可店员一口咬定何先生并没有戴戒指进店。

  通过调看监控录像,民警发现,何先生进入该店后,手部没有被监控探头直接拍摄到。录像中,只有在他坐在沙发上的一瞬间,手部进入了画面。

  经过十多次的反复查看,民警发现何先生坐在沙发上时,手上有个微弱的亮点,但民警无法明确这个亮点是戒指的反光,还是镜头或是周边环境中的其他因素造成的。

  为了确认这一点,民警根据当时的光源、环境情况,让一名保安模仿何先生,在同样的手指上戴上金戒指,沿着同样的线路行走,并以同一姿势坐在同一位置。

  警方利用监控探头拍摄视频,进行“场景再现”。这微弱的亮点再次在监控视频中出现,而保安未戴戒指时,视频中就未出现亮点。

  由此,民警确认了何先生在进入房间前的确戴着戒指。很快,民警就锁定了偷戒指的一名女技师周某。周某表示,她在给何先生挂衣物时,发现其裤袋中有戒指,随后偷走戒指。

  目前,何某已被刑事处罚。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