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西小河的夏天》获赞有共鸣 张颂文谭卓严父慈母

2018-05-15 10:39:17  来源:凤凰网娱乐
  

《西小河的夏天》获赞有共鸣 张颂文谭卓严父慈母

  张颂文48小时变身“中年油腻” 谭卓演出职场母亲辛酸

  张颂文与谭卓均是活跃于大银幕的实力演员,两人对角色的精心准备和走心演绎让导演周全十分感动。此次,张颂文特意为戏增重二十斤,还在第一次和导演周全见面时给对方制造了一个“小惊喜”。导演周全回忆称:“张老师在两天内借来90年代的衬衫、西裤、眼镜、皮鞋,特意打扮成教务主任的样子,还即兴表演剧本里的几场戏给我看,让我非常感动。”

  在《西小河的夏天》中,演员谭卓主动挑战可塑性、戏剧张力很强的晓阳妈妈一角。提到谭卓的表演,导演周全称:“她的表演给这个角色添加了许多层次感,演活了爱家庭又有自我追求的母亲。”此外,谭卓还特意从零开始学起越剧与江浙方言,全方位还原晓阳妈妈的人物气质。不少观众表示被影片打动,“被演员的演技感动,原来1998年的生活是那么质朴与纯粹”,“让我瞬间回到自己的1998年,想到自己跌跌撞撞成长的时光”,“成长是永恒的命题,这部电影给了我面对成长的勇气”。影片《西小河的夏天》由85后导演周全执导,张颂文、谭卓、顾宝明、董晴、荣梓杉等人主演,由企鹅影视、一山文化、彼此影业出品。将于5月25日全国公映。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