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淑女的品格》引抢拍 淑女们会不会过上套路人生?

2018-05-15 10:22:29  来源:人民网 
  

  [争拍新剧]

  三家公司抢着立项“淑女”

  根据广电总局2018年4月全国拍摄制作电视剧备案,三部“淑女剧”由三家不同的公司立项。其中一部由海宁壹线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备案,该公司的母公司壹心娱乐在微博上宣布,这部剧已经与当时提出《淑女的品格》构想的两位微博博主@SUM不二以及@RAIN渲“建立唯一版权开发合作关系”,两位博主将以创意策划的身份深入项目创作。值得一提的是,当时两位博主提出的演员候选人陈数、曾黎、袁泉、俞飞鸿之中,作为壹心娱乐旗下演员的陈数已经确定担任该剧的主演之一。

  在微博博主@SUM不二 最初的构想中,《淑女的品格》讲述了四位不婚主义精英女性的精彩都市生活,设定的重点在于“四十岁,美丽,有钱,自由,想爱谁爱谁”。另一位博主@RAIN渲 为这部“不存在的剧集”做了煞有介事的海报,配文“字字戳心”:“该剧没有家长里短,没有婆媳争斗,没有小三出轨,所有糟心的情节都没有!”这条海报微博转发量超过10万,连陈数和曾黎两位演员都被吸引:陈数说“有点儿期待”,曾黎则说“可以试试”。

  还有更多网友为这部“脑洞剧”贡献出不少精彩细节,大家都想看四位美貌的成熟女性如何展现一点都不“塑料”的姐妹情:“设计师俞飞鸿上班时一撩头发就开始冷漠怼甲方,下班时喝得脸红脚步乱躺在袁泉腿上接受来自医生的数落……”

  剧情设计难逃狗血套路

  在壹心娱乐宣布《淑女的品格》立项的微博下面,点赞数最多的微博是“不要开撕,不要三角恋,不要傻白甜,不要家长里短”。但可惜的是,从目前立项的剧情梗概来看,三部“淑女剧”大多只保留了“都市高级白领”这个设定,却把情节偷换为观众熟悉的情感套路。

  海宁壹线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的《淑女的品格》中,四位大学好友在各自的事业上小有成就,广告高管嘉煜遭遇同事嫉妒,摄影师云曦重逢初恋男友,高级健身教练嫣旭被年轻学员章程追求,律师李伦在帮助画家吴毅获得女儿抚养权过程中达成了与自己父亲的和解。

  另外两部“淑女剧”看起来更“不靠谱”。由北京建元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备案的《淑女的品格》围绕“家庭”做文章:“学霸”冷朝阳与丈夫共同创业,之后回归家庭相夫教子;旧同学苗海潮的事业和家庭都陷入危机,冷朝阳对她慷慨伸出援手;闺蜜聂凌霄原本爱情至上,最后成长为一个“勇于对情感、对家庭负责的人”。

  由上海儒意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备案的《淑女的格调》则变成一个“霸气文科女爱上木讷理科男”的故事:“女总裁”苏若安因为对手张四维发明了竞争产品而产生征服欲,想用女性的智力和气质碾压张四维,却在面对情商低下的张四维时败下阵来……

  三部剧似乎都难逃“狗血套路”,对此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编剧表示:“‘狗血’的反面是真实,而真实需要创作者有一定的生活阅历和完善的价值观。一个作品要快速面世,编剧团队会组得比较匆忙,套路是最快的写作方式,出活快、收钱快。”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