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8年度全国最美家庭揭晓 福建25户家庭上榜

2018-05-15 08:28:55  来源:东南网

  余培乐、龚伙秀家庭

2018年度全国最美家庭揭晓 福建25户家庭上榜

  龚伙秀是光泽县“东方刺绣生活用品商店”经理,2017年度被评为诚实守信“中国好人榜”,一家人其乐融融,和睦相处。在创业过程中,不仅带动了当时国企改革后下岗的姐妹们创业就业,同时还乐善好施,奉献社会,多年来,积极参与资助贫困学生就学,慰问关心贫困妇女,关爱留守老人等。当时个体、私营等民营经济刚兴起,国营商业兵临城下,龚伙秀所在的“妇女儿童商店”工资发不出面临关闭,十几个姐妹面临失业。她大胆承包下了“妇女儿童商店”的两个店,把原来二十多个姐妹安排在自己承包的店里就业。创业非常艰辛,但她还是不忘回报社会,凭着一颗真心和爱心,向国家、向公司、向姐妹、向顾客承诺,又用自己的心血、无私和奉献去兑现自己的诺言。她对工作兢兢业业,对家庭积极做好贤妻良母,家庭和睦,支持爱人事业,培养子女,照顾老人。精心照顾好90多岁的妈妈及80多岁的公公,自己两个女儿也很出色,大学毕业后现都在浙江杭州工作。

  龚伙秀先后获评省市县“再就业先进个人”、“三八红旗手”、“优秀共产党员”、诚信守信“中国好人榜”等数十项荣誉。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