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8年度全国最美家庭揭晓 福建25户家庭上榜

2018-05-15 08:28:55  来源:东南网

  事迹简介

  吴耀环、黄清凤家庭

2018年度全国最美家庭揭晓 福建25户家庭上榜

  吴耀环,一位脑瘫残疾人,却凭借自身的努力,自强自立,建立了幸福的家庭,还帮助了一大批残疾人就业。工作中的他,爱岗敬业,创新进取,在自己喜欢的岗位上一干就是10年。他总是想法设法帮助残疾人就业,在帮助智障青年就业方面,引导他们学习简单技能和与人交往的技能,增强他们融入社会生活的能力;在帮助残疾大中专学生就业方面,帮助他们转变就业观念,多方联系用人单位,并与人才市场形成联动机制。他是个闲不住的人,一得空就到社区了解残疾人的生活状况,在他爱心感召下走出困境的,有迷茫的残疾老人、有流浪乞讨的孤儿、有遭遇蒙骗领不到薪酬的无助者……

  吴耀环先后入选中国好人榜,获评全国优秀志愿者、福建省五四奖章标兵、福建省自强模范、福建省十佳孝敬之星、福州市道德模范等荣誉。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