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时尚大师》奥运冠军许海峰现身力挺“梅花牌”

2018-05-14 16:26:10  来源:中国网
  

《时尚大师》奥运冠军许海峰现身力挺“梅花牌”

  《时尚大师》选手王致东服装秀

  经典“梅花牌运动服”重现时尚舞台

  中国奥运金牌第一人许海峰现场分享洛杉矶奥运会荣耀时刻

  许多观众朋友对于“梅花牌运动服”并不陌生,它是我国最经典的运动品牌,在1984年美国洛杉矶奥运会上,射击运动员许海峰拿下了中国的首枚奥运金牌,他身穿红色梅花运动服上台领奖,也就此翻开了中国奥运的新一页;甚至后来的女排五连冠、李宁先生六次登上领奖台,也都穿着梅花牌运动服。在本期《时尚大师》中,渴望用经典创造流行的梅花牌新一代合作设计师潘洁,以“拳”为主题,将拳击、跑步、等一系列运动元素融合其中,在经典梅花运动服的基础上设计出了更契合当下时尚审美的运动系列。在潘洁看来,拳是“中国功夫中”的拳法,讲求刚柔并济;而在运动场上,拳是拳击,讲求进退适时。她渴望通过自己的设计,在致敬经典的同时,也能让热爱运动休闲的年轻人们穿得更加时尚舒适。“在我看来,梅花牌运动服它代表着一种骄傲,也见证了中国奥运的一步一步的崛起,我希望用我的作品向经典致敬,也是向这些运动健儿们致敬。”此外,“梅花牌”在节目播出后也爆红网络,掀起了一大批70、80后网友的穿衣“回忆杀”,“那时候多希望自己也有一件‘梅花牌’,太好看了。”网友们纷纷转发热评,“经典永不过时,为潘洁的设计初心点赞!”

  更令潘洁和现场观众惊喜的是,在已播出的第六期《时尚大师》中,中国男子射击队运动员、中国奥运金牌第一人许海峰先生空降节目现场为民族品牌站台,并向观众们分享了当年在洛杉矶奥运夺金和领奖的诸多细节。

  对于潘洁在本期节目中所展示的作品,许海峰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运动系列服装在选择面料上要下功夫,包括它的透气性、吸水性、舒适性、美观性等各方面,而‘梅花’就是这一类服饰的经典之作。“因为1984年参加洛杉矶奥运会时由于队伍人数较多,服装也相对有很多品牌,但是领奖服指定的就是‘梅花’。”许海峰说,“它整个设计的理念都参照了中国的国旗来,底色是中国红,肩上五条杠实际上象征着五星,衣服中间的‘中国’二字是用一种类似绒布的衣料用熨烫上去的;那套服装从设计到制作都非常漂亮。”

  而回忆起自己在参加洛杉矶奥运会时夺得的中国首枚金牌,许海峰更坦言那是“情理之中的意外之喜”:当年自己在参加洛杉矶奥运会时并没有想过可以夺金,连鞋子和裤子都没有携带,当时自己在得知获得了金牌后做的第一件事竟然是“赶紧找裤子”!“所以你们看到我的裤子还短了那么一截”许海峰笑称。此外,在本期节目中,许海峰先生还向现场观众们分享了这枚中国奥运首金的颁奖细节:“当时我们等了40多分钟,直到颁完奖以后组委会的工作人员才向我们表示歉意说,由于一个国家只允许一个项目参加两个运动员,奥运首日便只准备了一面中国国旗,于是他们赶紧从90多公里外的新闻中心安排直升飞机送了一面过来。”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由文武交融而成,以文载道,以武入道。中国功夫蕴含着先哲们对生命和宇宙的参悟,是中国民族智慧的结晶;它讲求内外兼修,心性德的精神修炼乃是习武的最高境界,让 获得能力与品格的双重自信;而这种自信也是中华民族走向世界应有的姿态。

  除了王致东、潘洁两位设计师带来的精彩作品外,对美有不懈追求的精致精英女性朱熙越,誓要把川渝文化带到全世界的设计师杨露也在本期节目中表现不俗;朱煕越坚持己见,以“侠女”为题材将中国功夫“传承、精进、德行、融合和内敛”的五大特性体现在衣服的设计中,所带来成衣作品既具实穿性,也具有独特的美感;而杨露则从家乡的铜梁龙灯彩扎技艺中获取灵感,设计出一只颜色高度饱和的几何拼接燕子,获得了时尚导师们的青睐。在接下来得节目中,还将会有哪些中国传统元素与时尚服饰相结合?它们间又将碰撞出怎样的灵感火花?更多精彩敬请持续关注每周六19:30,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时尚大师》;此外,《时尚大师》也将在腾讯视频播出,一起开启时尚之旅!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