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极限挑战》团建结束 投身环保事业守护绿水青山

2018-05-14 15:58:13  来源:凤凰网娱乐
  

《极限挑战》团建结束 投身环保事业守护绿水青山

《极限挑战》

  上周日晚,东方卫视星素励志体验节目《极限挑战》去到浙江安吉展开了一场意义深刻的团建活动。山路崎岖一路艰辛,“极挑团”变身成为了“矿工团”,在重重挑战中与各种自然“灾害”作斗争,感知环境保护的重要性,每一个任务都大有深意。最终,“极挑团”用实际行动成功化解了“生态危机”,守护住了美丽的绿水青山。

  观众纷纷点赞:“《极限挑战》真的是用心在引领大家向着美好生活出发,感谢节目把低碳环保的理念生动细腻且深入人心地传达了出来,展现出了电视节目应有的关怀温度和社会责任感,嘉宾们以身作则,用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影响更多的人,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绿更美。”

  “极挑团”变“矿工团”安吉团建,山路崎岖一路艰辛

  带着旅行的心情,“极挑团”去到了山清水秀的安吉进行团建活动。等到了目的地,众人顿时傻了眼,团建的场地竟然是一处矿坑遗址,等待他们的还有重重关卡和艰难考验。阴冷下雨的天气,“极挑团”戴着矿工帽、穿上雨靴变身成了“矿工团”,山路崎岖、路面湿滑,踩着泥泞开始了一路艰辛的采矿之旅。

  在山间,有一幢所有成员向往的“别墅”,但只有采集足够的苹果才能入住。因为地理环境复杂且随时可能遭遇突袭的自然“灾害”,“极挑团”的采集过程相当艰难,孙红雷在奋力采摘的过程中,不小心就遭遇了一场“沙尘暴”,弄的满身狼狈;而没有工具,没有防护的黄渤,为了摘到苹果,徒手攀岩几近垂直的“峭壁”;黄磊卖力地压水,吃力地靠着增加水位换取着一颗颗劳动果实,水位线一过,“洪水”倾头洒下;罗志祥幸运地发现了一处丰富的“苹果矿”,可每一个苹果都需要他发挥出“亚洲舞王”的弹跳力才能摘下来;王迅最为辛苦,一次次地拼尽力气,一次次成绩被清零重回起点。每一个人的“采矿”过程都极其不易,但他们始终都没有放弃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成员们永不言弃的精神也得到了观众一致称赞“失败之后不放弃,这才是极限精神!”

  在挑战中感受环境的重要,每个任务都大有深意

  此次团建活动,在“美好生活”主题背后,更大的情怀与深意是呼吁大众聚焦生态与环境,深刻意识到低碳环保的重要性。“极挑团”在挑战过程中,愈发感受到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节目组设置的每一个任务其实都大有深意。

  从团建一开始,节目组就用金苹果、银苹果、红苹果做了一项测试,达到要求“极挑团”才能入住“水晶别墅”,可惜“极挑团”全部选择了金苹果。等到最后,众人恍然大悟:“原来金苹果、银苹果指的是金山银山,红苹果指的是绿水青山,当时要选择红苹果就能住进别墅了。”“极挑团”成员身上佩戴的“生命计数仪”其实计量的是每个人的碳排放指标,在挑战过程中所遭遇的每一次自然“灾害”也都是因为过度开采导致的。

  尤其是节目最后的生态屋,最为触目惊心!进入温馨的小屋,“极挑团”成员们有的坐在舒服的按摩椅上、有的在准备着丰富的晚餐、有的在听音乐浇花……一副惬意的生活场景,而过度的碳排放造成的温室效应让屋子变成了一个“大温室”,酸雨、雾霾等灾害接连袭来!通过成员们种树、关电器等一系列可以减少碳排放的“自救”行为,才得以逃出小屋。如此真实的画面看得观众分外动容,“《极限挑战》真的给现实中的人们上了特别严肃且有意义的一课,如果我们只发展、不治理,一直无节制地排放,那未来的生活环境将无法想象。”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