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巧合改变命运可欣仍需帮助 寻亲故事感动不少网友

2018-05-14 07:14: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锦清
  

巧合改变命运可欣仍需帮助 寻亲故事感动不少网友

可欣与捡到她的夏求恩(左一)、夏求恩的同学、艾迪芮合影。艾迪芮供图

  福州新闻网5月1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福州晚报》昨日报道了艾可欣寻亲的故事,引起众人关注。(新闻回顾:《美国夫妇20多年前在榕收养的弃婴长大了》 )记者昨日了解到,当年一连串的巧合和一群热心人,帮助可欣开启了新的人生。

  可欣的养母艾迪芮告诉记者,多亏了福州市儿童医院儿童保健科医生薛漳的牵线搭桥,1998年她才通过本报刊发报道,向可欣生母传递孩子平安的消息。

  薛漳告诉记者,2000年前后,她在福州街头偶遇艾迪芮一家后,把可欣生母写的那封感谢信交给艾迪芮。

  更巧合的是,当初在花巷教堂门口捡到可欣的两名老人,正是薛漳的母亲夏求恩和她的同学。

  薛漳告诉记者,在花巷教堂门口捡到可欣后,母亲和同学报了警,然后在警察的见证下将可欣送到市儿童福利院。遗憾的是,母亲去年已经去世,而母亲的同学也失去了联系。

  昨日是母亲节,可欣寻亲的故事感动了不少网友,大家纷纷在本报微信相关推送下留言。

  “Miss短发女人”说:“女儿只想见妈妈,想知道她长什么样,想抱抱她,想叫声妈妈。”

  “King”说:“多么幸运的孩子,命运因此改变。”

  “CC”说:“从可欣的笑容就可以看出,她的养父母真的很爱她!”

  75岁的“春牛”则希望可欣生母早日出现:“不要责备亲生母亲,她一定有难言的苦衷。希望这名亲生母亲摆脱阴影,与养母取得联系。”

  如果你是可欣寻亲一事的知情人士,欢迎拨打福州晚报新闻热线968800提供相关线索。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