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侯出台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意见

今年农林牧渔业总产值预期增长4.5%,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5%

2018-05-13 23:21: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星星
  

闽侯出台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意见

农时通食材供应链平台线下展厅。   

  福州新闻网5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 通讯员 张存金 陈建鋆 文/摄)近日,闽侯出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提出2018年全年农林牧渔业总产值预期增长4.5%,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5%。到2020年,乡村振兴取得重要进展,制度框架和政策体系基本形成。

  实施意见中,闽侯提出了构建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体系、大力发展数字农业、培育农产品流通体系,实施美丽乡村专项行动、开展移风易俗和道德建设等行动、构建乡村治理新体系、加快实施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等具体举措,并形成具体责任清单。

  推广新一代信息技术

  发展数字农业

  案例点击:

  足不出户,通过VR虚拟场景就能看到农产品种植全过程,微信下单即可购买,收货后还能扫码溯源。与此同时,农户在生产基地就完成销售。这样智慧双赢的农业发展模式,就在闽侯鸿尾乡南坑村的农业基地真实存在,具体通过“食安监控平台”APP得以实现。

  “VR技术应用于农业,不但为市民提供了新的购物体验,也为农民开启全新展销模式。”APP研发企业福建有伦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

  意见部署:

  “目前闽侯不少农业生产基地实现了农业生产智能化。实施意见就在此基础上,多举措发展数字农业。”闽侯县农业局相关负责人说,将推广应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实施国家数字农业试点项目建设,争取今年新增1个市级农业物联网应用示范点。

  同时,实施信息进村入户工程,到2020年实现益农信息社主要行政村基本覆盖。

闽侯出台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意见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