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河水将直入闽江 “截弯取直”工程实行多点作业

2018-05-12 22:56: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孙漫 叶义斌
  

晋安河水将直入闽江 “截弯取直”工程实行多点作业

工人在进行支护桩施工。

  福州新闻网5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文 叶义斌/摄)记者12日从市建委获悉,晋安河直排闽江通道工程正加紧进行桩基施工,计划明年建成投用。因施工需要,14日起,江滨中大道亿力江滨小区段进行半幅围挡,时间预计7个月。

  12日上午,记者来到台江区排尾路施工现场,工人正进行支护桩施工。“目前台江区已交地区域支护桩施工已基本完成。”业主单位市城乡建总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春节前进场施工至今,项目在具备条件段实行多点作业。

  “晋安河、光明港呈倒‘T’形相交,晋安河水入闽江得经过长约6公里的光明港河道,河水交汇易产生壅水现象,影响行洪效率。”该负责人介绍,为提高排洪效率,决定“截弯取直”,建设晋安河直排闽江通道。

  记者了解到,该工程结合红星地块改造,计划在晋安河汇入光明港处新挖一条引渠,末端接入新建的红星水闸(挡洪排涝泵站),再通过长约734米、宽20米的压力箱涵,让河水穿过红星地块、排尾路及江滨中大道,直至闽江北港,通道总长939米。箱涵上方拟结合周边地块改造,新建绿地、公园等。

  据悉,因箱涵桩基施工需要,经交警部门批准,明天起,将对江滨中大道亿力江滨小区段北侧部分主路及辅路进行围挡施工,时间约7个月。

  为减小对居民出行影响,施工期间借用道路南侧空地修建便道,在绿化带内新增自西向东2个机动车道,保持双向4车道不变;北侧辅路则新增宽约4.75米的人非慢行道。此外,瀛江路实行全封闭,增设新建辅道。因围挡施工需要,交警部门将对江滨中大道江九路口和长乐南路口的交通标识标线进行调整。

  记者12日在现场看到,亿力江滨小区前的新建便道已完工,江滨中大道上用于管线迁改的桁架施工正在进行。

晋安河水将直入闽江 “截弯取直”工程实行多点作业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