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率先对440家P2P不予备案 大多数是“空壳”

2018-05-12 10:00:25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记者 沈伟彬)近日,厦门金融办公室发布通告称,为推动厦门市网贷机构规范发展,重申6点规范要求,根据《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整改验收工作的通知》(“57号文”)、《厦门市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备案登记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公布440家不予备案平台。

  通告称,对于2016年8月24日后新设立的网贷机构或新从事网络借贷业务的网贷机构,在本次网贷风险专项整治期间,原则上不予备案登记;对于自始未纳入本次网贷风险专项整治的网贷机构,在整改验收期间提出备案登记申请的,不予受理;新设立的网贷机构在依法完成工商登记注册、领取法人营业执照后,应于10个工作日内正式提出备案申请;对在规定时间内未通过本次整改验收或无法完成备案登记、但依然从事网贷业务的机构,应当立即停止开展新业务,并逐步消化存量业务;对于总部注册地在厦门市以外的网贷机构,应于2018年6月30日前向厦门市金融办登记报备,逾期未登记的,将被纳入联合处置范围。

  上述被不予以备案的440家网贷机构需于6月7日前主动向办理登记的市场监管部门申请机构名称及经营范围的变更,逾期未变更的,将被纳入联合处置范围。

  据天眼查资料显示,该公告列出的不予备案的440家网贷机构均为2017年注册成立的公司,多数是“空壳”。其中,注册成立时间最早的为2017年1月5日,注册成立时间最晚的为2017年8月29日。

【责任编辑:刘必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