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上饶婺源旅游推介会在福州举行 福建居民可享八折优惠

2018-05-11 17:50: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5月11日讯(记者 邱陵)11日,由上饶市人民政府主办,上饶市旅发委、婺源县人民政府承办的“高铁枢纽·大美上饶”上饶婺源旅游推介会在福州举行。

  本次推介会旨在加强福州、婺源两地区域协作,通过旅游推介、资源展示、政策互惠等形式,全面推介婺源旅游资源,进一步提升婺源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上饶地处赣浙闽皖四省交界处,是一座四通八达的高铁城市,自古就有“八方通衢”和“豫章第一门户”之称。境内有1个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2个世界自然遗产地、世界地质公园,1个世界重要农业文化遗产,3个5A级景区,25个4A级景区,各类旅游品牌达320个。东面有三清山,奇峰异石、云雾佛光、苍松古树、溪泉飞瀑各具特色;西面有中国最大的淡水湖——鄱阳湖;北面有“书乡”“茶乡”婺源;南面有华东第一高峰、武夷山脉主峰——黄岗山;中部有中国最奇特的丹霞地貌——龟峰,素有“江上龟峰天下稀”的美誉。上饶正在开发的旅游资源还有灵山、铜钹山、怀玉山、大茅山,以及正在建设的上饶城东文化旅游综合体、城西十里槠溪国际旅游度假区等。

  婺源,被誉为“中国最美的乡村”,森林覆盖率达82.6%,是国家生态县、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婺源是首批中国旅游强县,现有国家5A级景区1个、4A级景区12个,是目前全国4A级以上景区最多的县,也是全国唯一的以县命名的全域3A级景区,2017年接待游客2178.8万人次,连续11年位于江西省县级第一。

  除了梯田花海、徽派村落、名人文化外,婺源还拥有历史悠久的茶文化,其绿茶“唐载茶经、宋称绝品、明清入贡、中外驰名”。2017年,全县茶园面积发展至18.8万亩,采制茶叶1.7万吨,茶产业实现系列产值35.02亿,是江西茶“四绿一红”之一。

  目前,从福州乘坐高铁前往婺源仅需2小时左右。记者了解到,6月1日至6月30日,福建居民凭身份证可享受婺源景区通票八折即168元/人的优惠政策,通票包括江湾、大鄣山卧龙谷、灵岩洞、李坑、晓起、思溪延村、彩虹桥、文公山、汪口、江岭、石城、严田等12个景区,其中国家5A级景区一个,4A级景区七个,涵盖了婺源古村文化、田园风光和山水风情的精华。此外,上饶市旅游部门正在制定优惠措施,预计在5·19国际旅游日推出,包括凭身份证乘高铁享五折票价、五折景区票价等。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