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法铁职工将就改革方案投票表态 遭资方和政府质疑

2018-05-11 16:00:06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法国《欧洲时报》5月10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称,法国铁路工会将于5月中旬组织投票,让所有铁路系统职工表态是否支持政府推行的改革方案。法国国营铁路公司管理层和政府则对此表达质疑,认为铁路改革事关全体法国人,决策权力在议会手中。

  据报道,铁路工会方面将此次活动界定为一次“投票/行动”。铁路职工将面对的问题是“你同意还是反对政府推行的铁路(改革)方案?”

  法国总工会工会铁路分支负责人布朗(Laurent Brun)对媒体表示,投票将于5月14到21日之间进行,具体操作方式目前还在研究中。通过投票可以看到改革方案受到“非常大面积”的反对,同时也可以破除政府宣称的“80%铁路职工其实支持改革”的说法。

  与此同时,工会系统也期望能借此机会强化不同成员之间的统一战线。第二大工会全国自治工会联合会-监狱自治联合会(Unsa)起初对这一投票提议持怀疑态度,但后来还是决定加入,“以便维持工会系统的统一”。

  第三大工会铁路职工工会(SUD-Rail)负责人彭塞(Bruno Poncet)表示,此次投票将会采用纸质模式,并且努力用“非常正规”的方式进行,以便让铁路职工做出真实表达,并让这种声音得以受到重视。

  报道称,对此,法国国营铁路公司总裁佩皮(Pepy)则质疑称,此次铁路改革“属于法国人民,因为相关措施是经由议会两院表决通过的,因此,即便是铁路职工在内的任何人都不能剥夺议会两院立法的权力。”

  法国劳工部长佩尼戈(Muriel Pénicaud)也表达了和法国国营铁路公司管理方的相同立场,认为此次改革不仅仅事关铁路公司,而且涉及到所有法国人,在这种情况下,铁路工会固然可以举行投票,但相关决定仍要通过议会和政府来做出。

  佩尼戈认为,如果投票结果是大多数人说不的话,那只能表明政府方面还有很多解释工作要做,同时说明大部分铁路员工还没能理解,这一方案实际会挽救法国国营铁路公司。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