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部分产品进货价格同比涨60% 今年小龙虾估计都不便宜

2018-05-11 07:48: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江海
  

部分产品进货价格同比涨60% 今年小龙虾估计都不便宜

  福州新闻网5月1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 文/摄)进入5月,又到了吃小龙虾的季节,不过,今年小龙虾的价格普遍走高,不少人直呼“吃不起”,网上甚至出现了“一斤小龙虾贵过一斤路虎”的段子。

  业内人士表示,今年小龙虾的价格估计都不便宜,不过等小龙虾集中上市期过了之后,价格可能有一定的回落。

  小龙虾价格贵市民说“吃不起”

  5月一到,麻辣小龙虾、蒜香小龙虾、十三香小龙虾、冰镇小龙虾等迅速成为市民微信朋友圈里的“网红”。不过,这些图片的说明,多数都是“吃不起小龙虾了”。

  “一斤小龙虾88元,而一斤路虎‘发现神行’的价格是77元。”这几天,因为小龙虾上市后价格较贵,相关的段子四处流传,很多人将500克小龙虾的价格与500克豪车的价格进行比较,发现500克小龙虾的价格比同样重量的奔驰、宝马、奥迪、路虎、雷克萨斯等豪车还贵。

  那么,福州的实际情况如何呢?

  “确实很贵,今年吃小龙虾要有思想准备啊。”昨日,宝龙广场一家小龙虾餐馆的老板说,今年餐馆的小龙虾按份卖,小份88元,大份168元,价格同比涨了40%左右,小份的重量为500克左右,大份的重量为1千克左右。

  “以前四五个人吃一顿小龙虾只要200元左右,而现在200元的量只够两个人吃。今天这顿饭我们4个人点了3份中份的小龙虾,花了近500元。”在这家餐馆就餐的郑先生说,小龙虾的价格上涨太快,感觉比吃大龙虾便宜不了多少。

  今年小龙虾估计都不便宜

  餐馆的小龙虾价格贵,商家也在喊冤,他们涨价是因为小龙虾的进价比往年高太多了。

  “我是从微山湖产地进货的,中号、大号的小龙虾,在当地的价格为每500克23元和35元,运到福州还要加上运费。其他地区的小龙虾,每500克价格也接近30元。”在王庄附近开小龙虾餐馆的许女士昨日告诉记者,小龙虾通常按个头大小来区分等级,一般分为统货和大、中、小四个类别,4月份小龙虾统货的进货价格为每500克25元左右,大的小龙虾每500克则要39元,价格同比上涨60%,且现在仍在涨。

  记者昨日在永辉超市等地了解到,目前中小规格的小龙虾每500克售价25元~35元,较大的小龙虾每500克要40元左右。

  那么,今年的小龙虾为什么这么贵呢?商家说,这主要有三方面的原因:一是去年南方的强降雨天气对小龙虾养殖不利,导致供不应求;二是原本四五月才是小龙虾的订货季,但今年很多经销商3月就开始预订,逐渐推高了小龙虾的价格;三是今年电商都在做新零售,线上线下融合,为了争夺市场,电商大量囤货,导致小龙虾消费速度加快。

  业内人士分析称,由于整体供给不足,估计今年小龙虾的价格都不便宜。不过,小龙虾集中上市期过了之后,价格将逐渐稳定并有一定的回落。根据往年经验,小龙虾刚上市时价格最贵,随后逐步走低,到6月10日左右探底,价格在“底部”维持一两天后又将走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