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中共中央办公厅有关文件精神

2018-05-10 23:31:54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周琳

  近日,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中共中央办公厅有关文件精神,以鲁炜严重违纪案件为反面典型,部署开展警示教育。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后,党中央严肃查处鲁炜严重违纪案件,清除了危害党和国家政治安全的隐患,完全正确、非常及时,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进一步释放了管党治党一刻不停歇的强烈信号。我们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要以鲁炜为反面典型开展警示教育,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戒。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要求上来,结合省委“五抓五看”和“八个坚定不移”要求,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巩固和发展良好政治生态。

  一要始终对党绝对忠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用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权威和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做到“不打任何折扣、不耍任何小聪明、不搞任何小动作”,不当“两面派”“两面人”,不得在党内拉帮结派,搞团团伙伙。

  二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和坚定实践者。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切实铸牢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

  三要始终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政绩观。坚持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谨慎用权,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其他各方面的监督,追求人民群众的好口碑和历史沉淀之后真正的评价。

  四要始终强化廉洁自律。讲政德,始终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各项规定,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转作风,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本色。(记者 周琳)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