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相约强军新时代 感受红色基因

2018-05-10 15:4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相约强军新时代 感受红色基因

新大纲擒敌术科目演示 李涛 摄

  中新网龙岩5月10电(董娇) 5月7日至5月13日,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央网信办联合举办了“相约强军新时代”网络名人进军营活动。

  9日,活动一行人来到了武警龙岩支队,现场观看新大纲擒敌术科目演示,感受练兵成果,与红土地上成长起来的官兵一起畅谈红色基因。

  如果说,战争年代军人在沙场展示血性,那么和平时期训练场就是军人展示本色的舞台。抱臂背摔别肘、踹膝击头压肩……在武警龙岩支队机动中队,战士们展示了一系列快准狠的擒敌动作。活动当天,龙岩市下起了雨,战士们雨中“贴身肉搏”,精彩的格斗表现,也让在场观众响起阵阵掌声。

相约强军新时代 感受红色基因

战士们雨中“贴身肉搏”。李涛 摄

  据了解,武警龙岩支队前身是1949成立的福建省第八(龙岩)行政督察专员公署警卫连,历经多次改编,1983年重新组建,2018年1月1日,新编为武警龙岩支队。支队一代又一代官兵,传承者红色血脉基因,用青春和热血诠释着无限忠诚。

  离开龙岩支队后,网络名人进军营一行人来到武警龙岩支队上杭中队,一进门,官兵们就用热情的歌声对来宾表示欢迎。随后,上杭中队的战士们开展了实战演习,默契的配合,赢得了观众喝彩。

  上杭中队创建于1929年9月,其前身为上杭县赤卫总队,主要担负上杭县看守所外围武装警戒任务。上杭中队自组建以来,时刻牢记“身在古田”这个特殊区位优势,始终坚持用古田会议精神建队育人。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9日下午,活动一行人来到铸魂圣地古田,参观了古田会址,缅怀伟人毛泽东,感悟人民军队建军之魂。

  古田是革命圣地。1929年12月召开的古田会议,是党和军队建设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古田会议决议》也成为了党和军队建设的纲领性文献。

  看着古田会议纪念馆里那一幅幅老照片、一件件历史收藏,仿佛让人置身于当年的峥嵘岁月。

  在这里,很多游客在学习、了解、切身体会红色文化。还有不少年轻人,追寻先辈足迹,缅怀先烈,重温那段红色记忆。

  一位参观人员表示,以前年龄小,无法体会当时先辈们的艰苦。但现在当自己真正来到这里,才切实体会到浓郁的红色气氛,才明白古田会议的意义如此重大。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