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苹果滞销”悲情营销:一个公众号18天卖出117万箱

2018-05-10 10:35:18  来源:央视网
  

  

  新闻1+1---“苹果滞销”,谁在制造悲情?

  解说:苹果滞销了,果农急哭了,请支援一下吧,面对这样的请求,你出手了吗?

  消费者 杜女士:我是有买两箱,但是发过来的有一些坏的,比如说一个苹果,四分之一有坏掉的地方。

  解说:网文以偏概全,涉嫌虚假广告,临猗县政府发表声明称:“临猗苹果滞销”为不当营销。

  山西省临猗县果业发展中心主任 杨勇:咱们这儿根本不存在滞销。

  解说:苹果滞销,悲情营销,最终消失的会是什么?

  《新闻1+1》今日关注:“苹果滞销”,谁在制造悲情?

  主持人 白岩松:您好观众朋友,欢迎收看正在直播的《新闻1+1》。

  节目的一开始呢,寻人启示,找谁呢?找一位大爷,哪位大爷呢?来看看啊。

  我们现在在照片上看到的这位大爷,的确表情非常悲苦,底下是苹果滞销,帮帮我们。光看这张照片一切正常,非常同情这位大爷,但是接着看大爷还是这位大爷,但水果变了,脐橙滞销帮帮我们。大爷还是这位大爷,橙子滞销帮帮我们。大爷还是这位大爷,不是水果了,辣椒滞销,帮帮我们。还是这位大爷,柠檬滞销帮帮我们,菠萝滞销帮帮我们。这已经是不止是今年的事了,已经一直在用这位大爷悲情营销了很久了,不过最终还是回来,在苹果滞销这出了问题,来,究竟出了什么问题呢?我们一起去看看。

  解说:临猗县位于山西省西南部,是栽植水果的最佳适宜区。目前,临猗县果林面积已达到100万亩,成为全国最大的水果生产县,有70%的农民从事果业,其中苹果占到果品总产量的80%以上。

  但山西临猗最近之所以成为新闻热点,是因为许多网络公众号都在说他们那里的苹果严重滞销。

  名为“五亩田”的公众号这样说:果农急哭!7旬老人40斤苹果仅卖12元,每斤仅0.3元!产地深度走访,4000万斤苹果滞销,与时间赛跑,恳请爱心传递!

  名为“六亩田地”的公众号这样说:心疼!临猗百万斤苹果因“丑”而滞销,果农欲哭无泪,请求支援!

  甚至一些公众号还特别提到,为了了解真实情况,他们前往临猗县实地考察。而通过他们的调查,临猗的滞销问题可以说相当严重!在其展示的信息中,有一堆堆烂在地里的苹果,有果农悲伤落泪的神情,甚至还有无奈砍果树的情况。

  记者:大哥,为啥把苹果树砍了啊?

  临猗县 果农:不卖钱啊,还赔钱。

  记者:苹果树砍了,种什么啊?

  临猗县 果农:

  还不知道,反正不种苹果树了。

  解说:这些公众号还强调,这些苹果一定要在5月1号当地果库清库前卖掉。正因此,这些平台开始组织进行“爱心义卖”。

  “六亩田地”微信公众号负责人 王先生:在我这儿是赔(钱)的,我们是赔的。首先我们感觉,首先助农这个事情,有一些苹果没有卖出去这首先是很正常的,有很多苹果,他们去现场考察,这样指定是有很多这样的苹果他们是真的没有卖出去,来帮助这些果农把这些苹果卖出去,而且价格相对于平时实体店那些水果肯定要便宜非常多。

  解说:根据《深圳特区报》的报道,在一家企业发起的爱心助农义卖活动中,得到深圳市民网友的大力支持,23小时内就卖出了20万箱苹果。还有电商平台在这场活动中共卖了100多万箱苹果。但这些献爱心买回的苹果,却让购买的人很伤心。

  山西临猗县“滞销苹果”购买者 杜女士:我之前是在一个公众号上面看到了这篇推文,也挺火爆的,我就想是自己老家的苹果自己还是比较了解的,肯定是挺好吃,而且如果是他们宣传的这种情况的话我觉得是更值得买的。我是有买了两箱,我是买了一箱给自己,买了一箱给同学。我们收到之后,苹果本身可能长的不太好看,四分之一已经有坏掉的地方,所以它就会比较丑、会比较涩、或者是比较大的口子。但是确实有蛮多坏掉的。

  解说:而事实究竟是怎样的呢?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