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三明:组建联盟做大旅游圈

2018-05-10 10:22:16  来源:福建日报
  

  刚过去的五一假期,福建中青国旅尤溪分公司总经理苏德辉在忙碌中度过。他们公司的游客接待量,正以每年50%的速度递增。

  转变思路,组建联盟,迈出旅游区域协作新步伐,去年三明全市游客接待量、旅游总收入两个指标增速分别比全省平均水平高3.2个、9.9个百分点。

  三明因生态环境良好,获评“中国氧吧”,旅游景点和景区密度大,但多年来受缺精品、缺客源、缺知名度、缺产业等问题困扰。去年2月,三明市首次突破行政区划限制,决定共同构建泰宁、将乐、建宁、沙县四地区域旅游一体化平台——三明深呼吸旅游联盟,以“深呼吸、慢生活、大健康”为主题,以泰宁世界遗产地为龙头,构建全市旅游一盘棋格局,充分发挥泰宁旅游龙头辐射带动作用,做强做大区域旅游板块。

  攥指成拳迎客来。四地迅速建立合作框架和机制,开展旅游合作品牌一体化、产品一体化、营销一体化、交通一体化、服务一体化的“五个一体化”,由此开启了市内旅游合作的新模式。去年四县主景区接待游客295万人次,门票收入1.2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8.2%、15.9%。

  去年起,三明市还开始寻求更大区域的协作,把更多的区外客源引进来。去年2月,大武夷(南平·三明)旅游联盟合作协议正式签订。很快,双方启动了在共建大武夷旅游联盟、共同打造大武夷旅游圈、共同拓展旅游客源市场、共同建设旅游合作机制等四个方面的广泛深入合作。

  在第十三届海峡旅游博览会上,大武夷(南平·三明)旅游联盟形象亮相旅博会,开创全省旅游行业参加大型展会两个设区市联合布展、共同参展的先河。

  去年4月、10月,两地旅游部门再度牵手组成促销团,分别在西安、武汉、广州、香港成功举办4场旅游产品推介会,与当地多家企业签订大量订单。

  此外,三明正在探索以客家资源优势为纽带,与龙岩、赣州等地建立客家文化旅游联盟,巩固拓展赣浙粤周边地市核心市场客源。(方炜杭 杨燕蓉 邱慧敏 发自三明)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