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李嘉诚今日正式退休 长子李泽钜接任长和系主席

2018-05-10 10:16: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李嘉诚今日正式退休 长子李泽钜接任长和系主席

  资料图:3月16日发布会上,李嘉诚宣布退休安排。中新社记者 谭达明 摄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香港电台消息,长和系主席李嘉诚在今日长和及长实股东大会后,将正式退休,转任集团资深顾问。90岁的“超人”李嘉诚退休后,他规模达千亿美元的商业帝国交棒长子李泽钜。

  香港电台报道,李嘉诚今日早上通过电话接受在大宅外等候的媒体访问时表示,感到开心,自己十二岁工作,已经数十年,今日心情与平日没有分别”。

  “看着他工作数十年没有信心是假的”,谈及即将接任主席一职的长子李泽钜,李嘉诚表示很有信心。

  今年3月16日,步入90岁高龄的“超人”李嘉诚正式宣布即将在今年5月退休,这也意味着已经54岁的李泽钜终于可以走上长和系舞台的最中央。

  根据《福布斯》杂志今年1月18日公布的香港富豪排行榜,李嘉诚以36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200亿元)总净资产,连续20年蝉联香港首富之位。其净资产较2017年的303亿美元增18.81%。

  如今李嘉诚旗下长和系业务已遍及全球,包括房产、港口、电讯、酒店、零售、能源、基建等等。长江集团业务遍及全球超过50个国家和地区,员工人数超过32万人。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