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8000万老年网民爱玩啥:广场舞外,也爱美颜、抖音

2018-05-10 09:37: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5月10日电 (程春雨)近日,“偶像练习生”、“创造101”等选秀综艺节目人气火爆,这群怀抱梦想的少年掀起了网络追星、网民充当“制作人”的潮流。腾讯应用宝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其实,不仅是年轻人拥有梦想、追逐潮流,老年人也在用智能手机拥抱移动互联网的潮流生活。

8000万老年网民爱玩啥:广场舞外,也爱美颜、抖音

  老年人正在向年轻人请教如何使用微信。佘丽莎 摄

  【画像】

  ——中国老年网民已8028万,有你爸妈吗?

  在很多青年人的认知中,进入智能手机时代的爸妈们可能还只使用老人机。实际上,国内老年网民团体已十分庞大,老年人的“移动世界”早已超出了我们的想象。

  腾讯应用宝发布的《老年用户移动互联网报告》(简称:“报告”)显示,2012年以来,手机网民数量增长79%,老年网民数量增长130%,老年人触网速度是整体移动互联网普及速度的1.6倍。

8000万老年网民爱玩啥:广场舞外,也爱美颜、抖音

  目前,国内老年网民数量已经高达8028万,占老年人口比例20%,也就是说每5位老年人口中就有1位使用手机上网。

  报告显示,在老年网民用户画像上,一线城市并非老年网民的聚集地,二三四线城市的用户数量占比均超过一线城市。一线城市仅占13%,二到四线城市占比75%;其中二线城市最高,占比38%。

  同时,老年网民中高学历(大专以上)用户占比近30%,大幅超越整体网民。60岁成为老年网民用户分水岭中,51-60岁人群占移动互联网老年用户的75%。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