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打造15分钟办事圈 泉州将新增15个自助行政服务区

2018-05-10 09:22:24  来源:泉州网
  

打造15分钟办事圈 泉州将新增15个自助行政服务区

泉州市行政服务中心旁的24小时自助行政服务区已建成投入使用

  泉州网5月10日讯(记者 殷斯麒 文/图)提升便民服务水平,打造15分钟办事圈。记者从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获悉,今年中心市区将新建15个24小时自助行政服务区,市民办理业务将突破上下班时间的限制。目前,除了泉州市行政服务中心旁的24小时自助行政服务区已经建成以外,其他自助行政服务区地址正在勘选中,预计今年9月底完工,11月左右完成验收。

  设置瞄准人口密集场所

  据介绍,在中心市区新建的24小时自助行政服务区分为自助服务厅及自助服务点两种形式。在泉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及鲤城、丰泽、泉州开发区的行政服务中心办公场所附近建设4个自助服务厅;在社区服务中心、银行、电信或移动营业厅等人口密集场所建设11个自助服务点。

  新建服务区的地点主要位于鲤城区、丰泽区、泉州开发区等,除了泉州市行政服务中心旁的自助行政服务区以外,其他14个自助行政服务区具体地址仍在勘选中,将主要设在人口密集场所,例如丰泽浦西万达、丰泽东海泰禾、鲤城开元盛世等周边地区。

  此前,泉州市县两级已建有14个24小时自助行政服务区,其中,泉州市级、丰泽区、晋江市、南安市、惠安县、安溪县、德化县、台商投资区各有1个,泉港区6个;洛江区、石狮市、永春县的服务区也已开建。

  可自助办理多类政务事项

  泉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扩建的24小时自助行政服务区将为市民提供更多、更便捷的服务,包括社保、国税、出入境、不动产登记等政务服务事项的办理、查询等自助服务。

  就不动产登记来说,市民可通过身份认证自助式查询不动产抵押信息,并打印盖电子印章的证明文件。在出入境服务上,此前市民如要办理赴港澳台加签签注要到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现场申请,今后,在自助服务区便可自助办理签注。同时,自助行政服务区也将提供电力、燃气、公交等方面的自助缴费服务。

  此外,坐落于海星街东海大厦的新的市行政服务中心主体工程和装饰工程已于春节前完工,搬迁入驻事宜还有待进一步确定。新的市行政服务中心将建成综合一体化市级行政服务中心,目前分散在外的医保、社保、公积金、公安出入境等便民服务都将入驻。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