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参天大榕树长进了居民家中 长势太旺成“烦心树”

2018-05-10 09:11:02  来源:厦门网
  

参天大榕树长进了居民家中 长势太旺成“烦心树”

让居民烦心的大榕树。

参天大榕树长进了居民家中 长势太旺成“烦心树”

榕树树枝已经贴在居民楼墙体上。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白斌斌)对于湖滨南路70-3号的居民来说,如今真是“树大招烦恼”。原来,在该楼楼下的一棵榕树,因长势太旺,树冠整体逼近居民楼,个别树枝甚至长进居民家中。

  面对这种情况,居民希望能尽快移植这棵榕树,消除榕树对房屋和居住的影响。

  现场:大榕树紧贴两栋楼

  昨日,记者来到现场时,看到这棵榕树有近7层楼那么高,树冠就像一把大伞,紧紧贴在湖滨南路70-3号和70-6号两栋居民楼的墙体。当记者走到树下时,发现这棵榕树的树干也特别粗,要两三个成人才能环抱。

  记者还看到,70-6号2层阳台大部分被树枝遮盖,在70-3号楼也有不少地方受到树枝影响。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居民表示,这棵树是70-3号1楼的住户于1990年前后种下的,因榕树下方正是两栋楼的化粪池位置,养分充足,榕树长速就特别快。

  据了解,随着榕树渐渐长高,居民的烦恼也随之而来。数位居民表示,榕树树根生长较为随意,因为榕树距离居民楼较近,很可能已经深入到了楼的基础部分。此外,长到贴在楼外墙体的树枝,在起风时不断拍打墙体,长年累月下来对楼体也可能造成威胁。

  “因为靠太近,蚊虫不少。”居民还说,前年这棵榕树曾被修剪过,但因生长很快,榕树带来的困扰很快又卷土重来。

  说法:修剪后再协调移植

  “种下榕树的住户目前已搬走,不过对于这棵榕树,树主人也表示愿意放弃所有权。”居民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将树木移植,“毕竟修剪没法解决根本问题”。

  昨日晚些时候,记者联系上了榕树所在的美湖社区工作人员范女士。范女士表示,由于榕树主人放弃对榕树的管理,在多方协调处理下,本周内将对这棵大树再次进行修剪,以将榕树对居民的影响降低到最小。由于树木主人已放弃对榕树的管理,加上移植大树存在资金、设备上的困难,

  “移植这个问题还需要进行协调”。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