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高新区17条路正式命名 部分道路名字背后有玄机

2018-05-10 07:23: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徐文宇
  

福州高新区17条路正式命名 部分道路名字背后有玄机

  福州新闻网5月1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文/摄)日前,闽侯县政府公布今年闽侯辖区第一批道路名称核准、命名(更名)的通知,涉及福州高新区17条道路。

  据悉,“两园”(生物医药和机电产业园)1号路、13号路命名为新南大道,全长5.5公里;11号路命名为虎秀路,全长5.5公里;2号路及延伸段、10号路A段命名为智慧大道,全长8.1公里;5号路命名为兴旺路,全长1.7公里;6号路及延伸段命名为尧溪路,全长4.1公里。

  记者了解到,部分道路的名字背后有玄机。“两园”4号路命名为白漫溪路,全长3.3公里,因为道路靠近白漫溪,故此命名;9号路命名为芯园路,全长2.23公里,因为道路位于芯片产业园区,所以这样命名;12号路命名为庐隐路,那是因为靠近庐隐故居,道路全长5.9公里。

  高新区新命名的道路还包括大樟溪东大道、旗麓南大道、五都路、南井溪路、晓岐路、元峰路、旗山路和阳升路等。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