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报告称俄欲干预美大选 但无证据显示其更改结果

2018-05-09 15:4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9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8日在一份调查报告的摘要中,指责俄罗斯在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期间进行情报活动,但并未发现任何证据,表明有黑客更改了实际的投票情况或者投票结果。

  这是该委员会有关美方指责俄罗斯干涉美国2016年大选的调查中,第一份公开的报告。

美报告称俄欲干预美大选 但无证据显示其更改结果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刁海洋 摄

  该委员会称,与俄罗斯有关的网络活动者,针对全美至少18个州,以及另外可能的3个州的大选基础设施进行了渗透,其中包括成功渗透了数个选民登记数据库。

  参院情报委表示,发现了“充足的证据”,表明俄罗斯试图破坏美国大选的可信性,并警告称,漏洞仍然存在,更多的袭击事件有可能发生。

  该报告还表示,除了上述21州外,其他州份也出现了可疑或者恶意行为,但美国情报机构并未能将其与俄罗斯联系起来。

  不过,该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并没有看到任何证据,表明投票记录被操纵,或者选民登记信息被删除或者修改。该报告建议称,美国政府应“明确表示”将对袭击选举基础设施的行动作出回应,同时应该建立更强大的防御体系。

  对于美方说法,俄总统普京及俄多部门机构多次予以否认。俄方认为,相关说法和指控没有实质性证据。

  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3月曾称,发现美国企图干预俄总统大选。他表示,近年来在筹备和进行俄总统选举及国家杜马选举期间,美国有干预俄国内政治进程的企图。在2018年总统竞选活动期间,此类意图很明显。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