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卡通人物"跑"井盖上 厦门灯塔公园井盖成新风景

2018-05-09 08:43:11  来源:厦门网
  

卡通人物"跑"井盖上 厦门灯塔公园井盖成新风景

海绵宝宝和派大星

卡通人物"跑"井盖上 厦门灯塔公园井盖成新风景

蜘蛛侠和蝙蝠侠

卡通人物"跑"井盖上 厦门灯塔公园井盖成新风景

冒着泡的蓝色鲸鱼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黄雪燕)海绵宝宝、蜘蛛侠……可爱的卡通人物“跑到”井盖上,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看,拍照留念。近日,有市民发现,五通灯塔公园的井盖变得更有趣味性,成为公园内新的风景点。

  现场

  卡通彩绘井盖吸引小朋友合影

  “妈妈,快来,这里好有趣。”小朋友兴奋地奔走在五通灯塔公园内,不时跑到草坪上,不时跳到路中央,低头观看井盖,并让妈妈为他拍下和井盖的合照。

  小朋友拍照留念的这些井盖,其实是一幅幅生动的绘画作品。公园内,灯塔附近大道中央的井盖上,画着一只冒着泡的蓝色鲸鱼。除了路中间的井盖,两侧草坪上的井盖也充满色彩,记者粗略统计了下,大概有12个彩绘井盖,呈现出一幅幅形象生动的卡通人物图案――海绵宝宝和派大星两个好朋友,即使被画在井盖上也是邻居;蜘蛛侠和蝙蝠侠两个井盖相连;蜡笔小新穿着红衣,浓眉依然显眼。

  “很有趣。”江先生漫步在公园内,看到彩绘的井盖驻足欣赏了许久。他说,这些可爱的图案赋予井盖生命力,使其变成一幅作品,为美丽厦门添姿增色。市民林女士说:“绘画作品水平不是关键,只要图案有趣味性,心情愉悦最重要。”

  幕后

  6位老师画了3小时

  公园内的井盖怎么会出现彩绘图案呢?记者咨询了湖里城颐公园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林先生告诉记者,井盖彩绘这个创意点是他们管理团队提出来的,主要是想赋予公园井盖新的生命力,而不是一块冷冰冰的金属,让游客有更好的观感体验。

  据悉,这些彩绘井盖是上个月月底创作的,作者是一家绘画机构的6名老师。他们进行了约3个小时的创作,彩绘图案贴近孩子生活,有卡通性、趣味性。据介绍,目前公园内彩绘的这几个井盖只是试点,如果后续反响不错,会在整个公园内进行推广。井盖上所用的绘画颜料为丙烯颜料,防氧化、防水、防晒,长期使用不会发黄,可保留时间久。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