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共建“一带一路” 实现互利共赢

于伟国会见马尔代夫进步党考察团一行

2018-05-09 07:58:05  来源:福建日报

  8日,省委书记于伟国在福州会见了由马尔代夫进步党副领袖、政府旅游部部长穆萨·扎米尔率领的马尔代夫进步党考察团一行。省领导梁建勇、黄琪玉参加了会见。

  于伟国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考察团到来表示欢迎。他说,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对马尔代夫进行国事访问,中马就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达成重要共识,为中马关系发展提供了战略指引。马尔代夫是“海丝”沿线重要国家和“一带一路”建设的积极参与者。福建正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思想,加快建设“海丝”核心区。希望双方深入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进一步深化合作、优势互补,在经贸、文教、旅游等方面拓展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双赢,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利益和福祉。

  扎米尔说,中马两国友好交往源远流长。福建风光秀美、发展态势良好,令人印象深刻。我们将学习福建在生态文明、党的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不断加强双方在更多领域更高层次的交流合作,为福建游客来马尔代夫观光旅游提供更便利的条件和更优质的服务。(记者周琳)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