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高新区17条道路正式命名 包括“新南大道”“庐隐路”等

2018-05-09 07:11: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黄凌

  福州新闻网5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两园”1号路、“两园”13号路……在以往涉及高新区的新闻报道中,市民经常可以看到这些以数字命名的道路,不过这已经成为历史。日前,闽侯县公布2018年辖区内第一批道路名称核准、命名(更名)的通知,共涉及高新区17条道路。

  “两园”(生物医药和机电产业园)1号路、“两园”13号路命名为新南大道,全长5.5公里,是新南屿建设的主要大道;“两园”11号路命名为虎秀路,全长5.5公里;“两园”2号路及延伸段、“两园”10号路A段命名为智慧大道,全长8.1公里;“两园”5号路命名为兴旺路,全长1.7公里;“两园”6号路及延伸段命名为尧溪路,全长4.1公里。

  部分道路的名字背后有玄机。“两园”4号路命名为白漫溪路,全长3.3公里,因沿路靠近白漫溪,故此命名;“两园”9号路命名为芯园路,全长2.23公里,位于芯片产业园区内,故此命名;“两园”12号路命名为庐隐路,全长5.9公里,因靠近福州“三大才女”庐隐故居,故此命名。

  除“两园”区外,高新区新命名的道路还包括大樟溪东大道、旗麓南大道、五都路、南井溪路、晓岐路、元峰路、旗山路、阳升路。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