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领导调研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2018-05-08 23:34: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铁国

  福州新闻网5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7日,副省长李德金率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福州市调研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深入连江县丹阳镇上周村,与当地干部群众座谈。

  李德金听取了福州市、连江县和丹阳镇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上周、虎山、朱山村村级组织建设和换届筹备情况。他指出,村级组织建设事关党的执政基础,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把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这一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各级民政部门要在当地党委的领导下,抓好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的指导和检查监督,特别对重难点村要加强指导,确保按时高标准完成选举任务。二是充分发扬民主。充分调动党员群众的积极性,教育引导党员群众增强民主意识,依法依规、积极有序参与选举。三是严格选人标准。严把任职条件,真正把政治素质好、公道正派、有能力有办法、勤政廉政的候选人挑出来,选优配强班子。四是严明换届纪律。加大监督指导力度,坚决查处拉票贿选等违法违纪行为,体现公开、公平、公正,确保村级组织换届风清气正。

  副市长严可仕随同调研。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