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亮起今年首个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局部特大暴雨

2018-05-08 11:12:39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亮起今年首个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局部特大暴雨

7日,厦门大学西门启动应急排水抢险。“思明快报”供图

  人民网厦门5月8日电 (詹托荣)8日,厦门市降水已明显减弱,气象部门解除暴雨警报,影响较为严重的厦门大学也恢复正常教学秩序。

  7日,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刷爆厦门市民朋友圈。这场暴雨有多大?根据厦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消息,7日的降雨主要集中在11时至13时,区域集中在思明区,最大3小时降雨量达274毫米,最大1小时降雨量达107毫米,均超过极值,降雨量之大、强度之强创下纪录。

  此次特大暴雨,导致厦门思明区沿海一些区域出现严重积水,积水深度超过50厘米以上,紧急转移55人,未造人员伤亡。经应急排水抢险,积水点已疏通消退。

  记者从厦门大学了解到,此次特大暴雨致使厦大西校门附近低洼地带积水严重,最深水位达1米左右,西校门附近有15间教室进水,7日下午全校停课。截至7日19时30分,校园内积水已全部排净。目前,学校也恢复了正常教学秩序。

福建亮起今年首个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局部特大暴雨

  7日,厦门岛内部分区域积水严重,行驶中的车辆溅起路上积水。詹托荣摄

  受低层切变及西南急流影响,7日,福建南部沿海地区局地发生特大暴雨。据7日6时~8日6时统计,全省共有46个县(市、区)的190个乡镇降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有9个县(市、区)的35个乡镇超过100毫米、2个县(市、区)的3个乡镇超过250毫米,以思明区滨海街道320.5毫米为最大。1小时和3小时最大降雨量均发生在思明区滨海街道,分别为107.5毫米、274毫米。

  7日,福建省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同时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应急响应。厦门、漳州、泉州、莆田、福州、平潭等地分别启动防暴雨应急响应,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各地各有关部门加强值班值守,强化监测预警,精准组织指挥,及时转移群众,扎实做好防御工作,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