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宁德:持续优化办税 让纳税人"少跑马路多跑网路"

2018-05-08 08:06:49  来源:福建日报
  

  “实行跨省经营企业涉税事项全国通办后,现在公司承接省外项目,在项目所在地就能开具完税证明,不用跑回公司总部了,真是省心多了!”近日,福建冠云鑫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吴晓南体验了税务事项全国通办后赞不绝口。

  原来,吴晓南所在的公司总部设在宁德,但他们公司在浙江有一处工程招投标,需提供完税证明。“本以为必须赶回宁德开具,后来得知这项业务已经可以全国通办了,当天就在浙江国税部门办妥了。”

  据宁德国税纳服科工作人员介绍,这项措施切实为跨省经营纳税人、处于行政区域边界的纳税人、跨省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三类群体有效解决办税多地跑问题。

  据悉,“全国通办”共4类15项内容,涵盖日常最常办理的申报类、优惠备案类、证明办理类及涉税信息报告类的涉税业务。

  今年初以来,省国税局制定《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实施方案》,推介应用网上办税、自税办税、预约办税,推行“最多跑一次”清单,“全程网上办”清单,“新办纳税人套餐”等服务。

  在压缩办税时间上,宁德市国税局推行电子发票、扩大小规模纳税人自行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试点范围、扩大发票取消认证的范围、手机APP代开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推行实名办税、推广财务报表转换软件等8条重点措施,推广“电子税务局”“易办税”APP、“支付宝”、微信公众号“金财票易开”等多元化办税渠道,让纳税人“少跑马路、多跑网路”。

  同时,针对大企业、重点行业或纳税人比较关注的办税事项,宁德市国税局为纳税人提供相应的个性化服务。如,对新能源出口退税的办税人员提供“出口退税绿色通道”,对新办出口生产企业提供“快速核查通道”,对宁德房地产行业的财务人员定期推送“房地产行业政策管理套餐”,当申报表填报有变化时主动及时向申报人员推送“纳税申报须知系列”等一系列的指向性服务。(记者 李向娟 通讯员 黄雪雪)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