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小伙手臂畸形技惊《这!就是街舞》 背后故事更励志

2018-05-08 07:43: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志波
  

福州小伙手臂畸形技惊《这!就是街舞》 背后故事更励志

  朱璐铭(左)和黄子韬合影。受访者供图

  姐姐鼎力支持

  他坚持舞蹈梦想

  因为家庭的一些原因,朱璐铭小时候很自卑,极度没有安全感,不爱与人交流,只把大量时间用来跳街舞。

  “要不是姐姐一直鼓励我,我根本不会来福州上大学。”朱璐铭说,他最初学习街舞所需的200元钱都是姐姐给他的。当时,他姐姐在福建医科大学读书,一边赚学费和生活费,一边照顾他。最让他深感愧疚的是,姐姐为了更好地照顾他、支持他读大学,索性放弃保研,提早参加工作。

  2010年,在姐姐朱璐珑的支持下,朱璐铭来到福州读大学。“都读大学了,不能再给姐姐添负担了。”为此,他一边骗姐姐说他靠兼职赚到不少钱,一边拼命找兼职工作。“最窘迫时,口袋里不到10元钱,一天只吃一顿饭。”朱璐铭说,早些年福州街舞文化不兴盛,很少有舞蹈培训机构需要街舞老师,他教课的收入保障不了基本生活需求,无奈之下跑去夜店跳舞赚钱。

  开办舞蹈工作室

  一心推广街舞文化

  为了生活,朱璐铭在夜店跳了四年多的舞,不仅仅在福州,还会去泉州、厦门、莆田等地。

  “在夜店,我认识了一批志同道合的舞者。”朱璐铭说,2016年,他和几名舞者共同开了一家叫做“王牌嘻帝”的舞蹈工作室,至今在福州已有6家分店。“现在的街舞文化大环境越来越好了。”他说,相比前几年,现在越来越多人喜欢街舞,而且认同街舞。

  回顾过往,朱璐铭觉得虽然吃了不少苦,但始终认为自己是幸运的。“曾经穷困潦倒,但熬过去了就会柳暗花明。一路上,遇到了很多好人和贵人。”朱璐铭说,他很感谢现在的合作伙伴和一起跳舞的朋友。

  “街舞其实是健康、文明、有礼的艺术。”朱璐铭说,街舞也蕴含着文明礼让,大家不要只看到斗舞时的剑拔弩张,那只是一种态度,更要看到斗舞结束后友好的握手,那才是街舞文化的精髓。

  “我其实非常普通。”对于自己取得的成绩,朱璐铭始终保持谦逊的态度,他认为他和街舞同伴的工作才刚刚开始,“街舞文化的正面形象,需要每一位跳街舞的人共同去塑造。”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